追白鸟

我就知道你喜欢我!

【安雷】Execution(9)

前文链接:论坛1 论坛2 正文1 正文2 论坛3 正文3 正文4 正文5 正文6 正文7 正文8

黑骑安X皇帝雷

预警:角色有非普遍意义上的黑化倾向

        很长的勾心斗角内容

(九)狂雷行进式



宛如泼倒热油,雷狮的疯狂建议将这群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贵族们烫得尖叫了起来,他们再也顾不上什么礼仪矜持,整座庄严肃穆的大教堂霎时间沦为街口喧嚣的菜市场。

“这也太狂妄了吧?!连ω星系都未完全征服,就已经开始臆想着招惹宇宙巨兽了吗?”

“圣空星根本不在布伦达的打击范围之内!”

“以圣空的侦查技术,恐怕我们的舰队还没驶入新星联邦领域,就会被击沉了。”

纵使千夫所指,雷狮却还神态自若,等到他们说得口干舌燥,骂得词穷理究了,这位众矢之的的始作俑者才从容不迫道:

“方才我仔细聆听了诸位的争论,发现疑议还是主要集中于'圣空不可战胜'这一点上,诚然,以圣空为首的新星联邦是现今宇宙中爪牙最锋利的野兽,科技水平与军事实力都远在雷王星之上。但诸位依旧不宜妄自菲薄——以布伦达的威力,破空碎星仅在一瞬之间而已。纵使圣空拥有再强大的军队,再先进的科技,可没有反击的机会,还不是都等于零?”

“陛下您说得倒是动听。”一位长老立马质疑道,“但请您不要忽略前提假设!首先布伦达就根本不可能穿梭数十万光年直击圣空星!”

“没错,按照现有技术,无论是超能研究所还是圣空本身,都不能做到无视距离的瞬间打击,但是……”

他刻意拖长调子,目光扫视一圈,将在座众人的神情尽收眼底——果不其然,除了垂眉低目的卡米尔以外,每个老东西脸上都带着一副看戏似的不屑,他们压根就是在以全然漠视的态度注视着这位根基尚浅的新王——没有谁指望乳臭未干的小鬼能真的提出什么扭转乾坤的意见。

要是放在十年前,雷狮这会儿早该被这些轻蔑的眼神逼到怒火攻心了。但他毕竟脚戴枷锁横穿炼狱,曾经无法忍受的创口,如今看来不过是灰尘拂袖罢了。他不仅不痛不痒,甚至还开始暗自发笑——这种沉默被贵族当成了理屈词穷——多可怜的小家伙,他一定是在为了挽回面子而绞尽脑汁地即兴思辩吧!他们满怀怜悯地想。

众目睽睽之下雷狮略微抬起右手,打出一记清脆的响指——一道缝隙应声而裂,身披银甲的第一骑士凭空脱出,手持双剑护卫在他的身后。

“——凌驾于科学之上的,还有秘术。”雷狮勾起嘴角。“就凭借教廷这撕裂空间的本领,便能让妄想照进现实。”

沉默取代了哗然,片晌的无声后教皇打破寂静。他望向他的小儿子,眉目慈祥得仿佛他真是一位舐犊情深的父亲,用促膝长谈那般温和的语气开口道:“我的孩子,我假设你对教廷、对这空间撕裂秘术有足够的了解?”

雷狮却懒得假装孝顺,他看都不看对方,反而专心地研究着戒指上的绿宝石:“论起对教廷的了解,恐怕我再钻研十年也比不上父皇您。我只是凭借着记录秘术的皇室典籍,与安迷修平时的表现,来窥探这冰山一角下的真容而已——所以我要是说错了,您可别要笑话我。

撕裂空间是教廷的六百三十七种秘术之一,简单的解释一下就是利用灵髓人为创建通道,链接相隔甚远的两点,有距离限制,但可以多次使用。我的骑士就曾经依靠反复撕裂空间和32个自然虫洞,从第十三辖区移动到位于新星联邦境内的阿瑞斯战舰上。

但是,雷王星与圣空星之间的32个自然虫洞并不在同一直线上,而布伦达发射出的又是一道定向能量光束,所以平常使用的多次跳跃手段并不奏效。不过,只要能调动足够多的灵髓,展开多重秘术,就能将32个虫洞彻底联通,让宣判死亡的破坏光束从中穿过,直击圣空。”

说到此处他一顿,猛地抬起头拔高嗓音,眼中灼灼燃烧的尽是贪婪之火:

“诸位试想一下,新星联邦是宇宙间皮毛最为美丽的珍兽,而圣空正是这只巨兽的头颅,假使布伦达破碎虚空将其首级斩下,让这颗号称是被神明亲吻过的金色星球灰飞烟灭,那该是多么壮观,多么恢宏的绝世之景啊!任何见过这个场景的人,都会放弃一切抵抗,心甘情愿地俯首在雷王星面前,亲吻征服者的脚尖。”



此言掷地有声,贵族长老再次交头接耳起来,教皇蹙了蹙眉,特使立马心领神会地开口道:“皇帝陛下,您可否知道,灵髓的数量是固定的?”

“我知道啊。不就是雷鸣宫地下那个水银湖的湖水嘛?卡米尔已经计算过了,倾巢而出的话,还是勉强可以做到的。”

“那您又是否知道,有半数以上的灵髓是处于使用状态之中的,除去化为特使守护教皇陛下以外,他们还需要维持覆盖整个雷王星的思维力场,用精神暗示的秘术消除叛逆念头。”

“啊?”雷狮煞有介事地惊呼了一声,“这我倒是不清楚……原来如此么?我就说我的支持率怎么那么高,还以为是自个儿推行的政策深得人心呢——想不到却是父皇在背后为我操劳啊……”他顿了顿,话锋一转,“不过,精神暗示效果积年累月,就算力场暂时消失那么几天,也不会有人立刻揭竿而起吧?”

“您说的没错,可是……”明明没有五官,雷狮却莫名从教廷特使的脸上看出了几分急迫,“布伦达必须升入固定轨道才能对准圣空星,而教廷不离御前,无法离开教皇陛下太远,也就不能跟随其一道移动——您的骑士是个例外,他属于灵髓与血肉的混合体。”

“唔……”

雷狮轻轻地咬住食指,故作一副迟疑困惑的思考模样,教廷特使见状,判定这是个绝佳的说服机会,连忙乘胜追击道:“陛下的确高瞻远瞩,奇袭圣空足够威胁其他一切叛逆者,达成兵不刃血的征服。可千里之行积于跬步,陛下在ω星系进行试水,也不失为一种方法啊。”

“我想想……”他又沉吟了一会儿,忽然抬起头道,“但这些问题都很好解决啊?只要您愿意亲征,教廷不就能随之而动了吗?您当年……不正是这样征服了整个ω星系么。”

这一回,不等特使出声,教皇便微笑着看向雷狮解释道:“我已立誓,余生再不过问世俗。”

好一个淡泊明志不问俗事!雷狮在心里为他喝彩。但常言道吃一堑长一智,自从咽下信息不对等种出的苦果后,他便体会到了知己知彼的重要性。多年的信息收集整理终于为他大致还原出这位前任君主的心相:对手堪称完美,缺乏软肋、无懈可击,只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毛病——他的父亲好像对死亡,有些杞人忧天般的焦虑。

简直可怜又可悲,曾经因大肆挞伐而得名屠夫的暴君,居然真会在午夜梦回时看见他刀下亡魂那一双双死不瞑目的眼睛。即便身边有重重保护,即便整个雷王星都处于精神暗示里,他也还是产生了杯弓蛇影的荒谬想象,因此才早早让渡了暴露在外的世俗皇位,杜绝公开露面,命特使代其行旨——看来只有黑暗能够给予刽子手平静。

不过,也恰恰益于此,雷狮才能名正言顺地抛出接下来的建议。他咬着懊恼的腔调,自我检讨道:“是我欠缺考虑了,父皇毕竟年事已高,不宜过度操劳。”他挑起眼角望向长桌尽头的虚像:“那么——您是否介意将教廷借我一用呢?”



一场“家庭聚会”戛然而止,对小儿子最后的提议教皇不置可否,他打量了雷狮片刻,忽而和颜悦色道:“我听闻你一直睡眠不佳,今日一见果然稍显憔悴。接下来是老古董们乏味的怀旧环节,我想你也不会感兴趣,就不强留着你了,先回去休息吧。”

话说到这个份上,其中隐意早已昭然若揭。雷狮没再坚持什么,反而干脆利落地起身,领着安迷修向外走去。

卫兵打开大门,和他到来时一般,他离开时,一整个教堂的陈腐之物都注视着雷狮的背影,目光深沉而锋利得无数把手术刀,试图剖开这位年轻君主张狂叛逆的外壳,找出他柔软鲜嫩的薄弱点。

可他们失败了,雷狮头也不回,每一步都和上一步一样平稳。都城下起暴雨,安迷修从侍卫手里接过一把黑伞,撑开来罩在雷狮头上,即便巨大的伞面足够将一前之后两个人都纳入荫蔽之中,雷狮还是伸手握住了安迷修的手腕,让他与自己并肩同行。

“这样不好,陛下。”安迷修显然无法习惯这种僭越身份的行为。

“又没人管。”

说着雷狮停住脚步,回头朝那栋通体雪白的建筑望去。骤雨击透花瓣,他突然想起上一次从这里走出来的时候正逢黄昏,绚烂无比的霞光从人骨教堂背后照过来,扯出一条很长很宽的,几乎要将世界吞没的阴影,他穿行其间,只感觉无论他走多久,都无法触及黑暗的尽头。

而现在下着暴雨,铅块般的云层笼罩着整座都城,视觉效果上就更加天昏地暗了。

但雷狮却勾起了嘴角。

安迷修注意到这抹笑意:“您很喜欢下雨。”

“不。”雷狮握住他撑伞的那只手,“我是在想,等雨停了,说不定刚好能够看见落日。”

尽管伞面足够大,安迷修又足够照顾雷狮,但也抵不住风吹雨斜——等到他俩坐上马车时,二人的外袍也仍旧沾湿了,不得不先脱了下来。

担忧他病体未愈,着凉后会再次发烧,不管雷狮如何竭力证明自己是一名身强体壮活蹦乱跳的成年男性,在无烟炭温暖整个车厢之前,安迷修还是固执地抱住了他,并且开始有理有据地阐述预防感冒的重要性。雷狮非常象征性地挣扎了两下,便心安理得地讲双臂环上安迷修的后背。

“陛下最近好像一直很……”安迷修斟酌着用词,“——亲近我。从圣空离开以后。”想了想他又补充道,“还下了那种命令。”

他指的是两人终日厮混的那件事,雷狮嗤笑一声:“哈?那是我故意的好吧,不然怎么阻止他们叫你回教廷述职?要是被那个老东西知道你体内已经有一部分灵髓被抽出来了,我就会过得不太痛快了——不过现在他们恐怕已经没有闲心追究此事了。”

说着他越发贴近热源,近到呼吸都喷吐在安迷修侧颊上,安迷修并未指出他显而易见的心口不一,反倒还顺着他说下去:“教皇和长老似乎并不太赞成,恐怕最后还是会否决您毁灭圣空的提议。”

“毁灭圣空……”雷狮语气变得古怪起来,稍微退开了一点,凝视着他问,“你真的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陛下?”

“根据新星联邦出具的统计公报,圣空总人口是21.4个亿。对其使用布伦达,这21.4个亿就会在一瞬之间人间蒸发。”

安迷修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神色好似茫然,又好似了然。

“……算了,你果然还是不行。”雷狮话锋一转,“这颗星球能孕育出我,就和我一样野心勃勃,一样贪得无厌——如此香甜的一块奶酪近在眼前,怎么可能忍得住不咬?”

“那看来还是陛下棋高一着。”

“也不,比起那个老东西来说,我在博弈游戏方面的造诣简直幼稚得可笑,永远没有办法'擅长弃子',就更别提什么制衡之术了。他即便是把钥匙交到我手上,也肯定会找到足够的筹码——足够确保我会心甘情愿地回到笼子里的筹码。”

安迷修沉默了一瞬,迟疑道:“我要怎么要才能帮到陛下?我很想您替分担些什么。”

“得了吧,跟你比脑子我还是很自信的……”雷狮闭着眼凑上去,“我只希望你——”

——要是能再指责我一次就好了,在那个时刻来临之前。

后面的话隐没在了亲吻里。

愚者千虑必有一得,无论谁处心积虑地谋划十载,都能大致洞悉命运的脉络。

“家庭聚会”后的第五天,他心血来潮,降尊纡贵亲自给马匹梳毛时,教廷特使突然造访了马厩。

他异常恭敬地单膝跪下,向雷狮递上封有火漆的的密函,和一枚稍显褪色的金属十字架,它长约八公分,本该笔直的横梁向上卷起,造型诡异得令人联想到恶魔羊角。

这看起来可不太圣洁。

雷狮笑了笑,又去拆那封密函,他将信纸抽出,只粗略地扫了一遍,便把密函递给同时掌握着冰与火两种性质变化的第一骑士,命令其烧毁。自个儿再次拿起十字架端详——中空的竖梁里镶嵌着一根水晶试管,里面荡漾的,正是水银般的液态金属。

雷狮取出试管拧开,灵髓一触到空气,就仿佛瞬间拥有了生命,它如蚁虫般爬出试管口,绕着雷狮的左手中指,绕成了一枚朴素的金属环——正是能够调动整个教廷的教权戒指。

“现在我是教皇了对么?”雷狮转向特使。

“是的,只要完成明日的继任仪式,接过权杖,在毁灭圣空以前,您就是雷王星的代理教皇了。”

雷狮没对教皇名号前头的两个字发表什么看法,只挥挥手示意他退下,接着继续拿起毛刷打理“lady flash ”(闪电小姐)的鬃毛——出于某种恶趣味,他禁止雷鸣宫购进马匹,但这匹矮种马是他母后尚在时送给他的生日礼物。

实际上它也并不能满足主人驰骋疆场的需求,四条短短的小蹄子跨过栅栏都有些吃力,可就这么一头身材娇小,性情温顺的矮个儿小妞,却好命地霸占了雷鸣宫的整个马厩,甚至享受着皇家待遇——无限量供应的方糖,就比如现在,它就正伸出温热的舌头,从主人掌心卷走甜食。

“闪电小姐会不会因为摄入糖分过量而减短寿命?”

安迷修眼中流露出一丝真切的担忧,雷狮看得好笑,一边揉乱刚替小马打理好的鬃毛,一边说:“据说矮种马的寿命能达到60年——她说不定比我活得久。“

“陛下!”此言一出,安迷修立刻不赞同地板起脸,盯着雷狮极为严肃地纠正道,“您会长命百岁的。”

他说得太过认真,以至于雷狮没由来地有些心头发堵,又突然很想嘲笑安迷修——祝福皇帝怎么可以只说百岁呢?应该高呼万岁才对。

可最后雷狮也只是说:“肯定的,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嘛。”

————tbc————

在小号试了几十遍才试出屏蔽词......服了

本来有点想弃坑,因为感觉自己智商不够没法写精彩,但被鼓励说要完结才能算进步,所以还是坚持一下吧

马上会发一个紧接剧情的,讲继任仪式的论坛体

欢迎大家和我讨论剧情XD

评论(37)
热度(1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白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