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白鸟

我就知道你喜欢我!

【安雷】Execution(1)

前文链接:论坛1 论坛2

黑骑安X皇帝雷

是与论坛同时发生的正文部分

预警:角色有非普遍意义上的黑化倾向


summary :

我为你而死,我为你而生;我为你剖开胸腔,我为你戴上枷锁;我为你献身,我为你退让;我为你化作利剑,我为你碎裂星辰。

对我执行爱的极刑,直到我们两人的手再次相握。


(一)Somebody wake me up


雷狮很少做梦。

梦是什么呢?梦是心意的投射,是愿望的倒影,是小女孩手里的火柴——只要轻轻一擦,就能片刻地沉浸在温暖之中。

综上所述,梦是弱者的特权,强者可不需要用这种东西来自我麻痹,他想要的他自己会抢,何苦非得闭上双眼才能得以一见?

但自从那一天起,他就反复地做着同一个梦,一个色彩明艳的噩梦。

如此形容其实稍有不妥,当它拉开序幕时,呈现在雷狮眼前的就只有单调的黑与白,以及成千上万种明暗不同深浅各异的灰度。它们从地底伸出,像藤蔓那般盘旋向上,托举起极为壮观的圆形穹顶。

午后三点的阳光比蜂蜜更加浓稠,自九天倾入彩窗,过滤为碎晶洒落满地,绚烂得有如好戏开场前的霓虹灯光。

无论剧目有趣与否,光凭这精妙绝伦的舞台效果,雷狮就觉得自己应该鼓掌。但他伸不出手,比石头、比铅块、比水银更加沉重的镣铐亲密无间地贴合着他的四肢,将他整个人都扯得往下坠去,几乎要以一种臣服姿态俯首在地——他所能做一切的就是竭尽全力地,像天鹅那样高傲地仰起脖颈,目视前方——即便他其实什么都看不清。

一层白膜覆盖着他的眼,像纱像雾又像云翳,柔和却不容置疑地朦胧现实、模糊真相,以至于雷狮想不起自己为何身在此处,又在进行何事。

所幸他还能听见,有唱诗般缥缈空灵的声音从遥远的彼端传来。

“……根据上述犯罪事实,本庭在此对宇宙海盗雷狮做出如下判决——死刑立即执行。”

什么啊?原来今日的戏码是天鹅之死。

宣告终结的审判没能在湖面泛起一丁点涟漪,恰恰相反,雷狮暗自松了口气,一种奇异的喜悦感在他胸膛里沸腾。

如此一来就解脱了,被判处死刑的话,就不用再——

不用再……什么?

雷狮一时想不起来。

不过,死到临头就不要再纠结于毫末了,总而言之是很讨厌的事情。这么想着,他痛快地将下巴抬得更高了些,几乎欢欣鼓舞地等待雪亮刀锋划破喉管的一刹。

随即他听见细碎的脚步声——是行刑官走到了他面前。行刑官没有蒙面,雷狮却依旧不太看得清楚对方的长相,只注意到他抽出了两把剑。

这着实不寻常,雷狮为此愣了一瞬——斩首通常用斧,匕首适宜割喉,但没有人会在刑场上用剑——剑是高贵的兵器,卑劣的刽子手可没资格握它。

当然啦,死囚更没资格对刑具挑三拣四。于是雷狮把意见吞回了嗓子眼里,嘴角扯开一个笑容,闭上眼道:“来吧。”

希望对方动作能干净利索一些,要是还连筋带皮的就太难看了,雷狮可不想当个差点没头的鬼魂。

——白刃一闪。

有什么极为温暖的东西拥抱了他,那热度太过于熨帖,以至于雷狮恍惚了许久才反应过来自己根本没感觉到痛。

他错愕地睁开眼,有如夕阳撕裂长夜那样耀眼的赤色洪流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将遮挡视线的白膜烫化了,虚幻破碎,真实回笼——他终于看清了行刑官的脸!

雷狮怔怔地睁大双眼,突然意识到自己应该喊一个名字,自己应该声嘶力竭地喊对方的名字。



“——安迷修!!!”



名为“阿瑞斯”的巨型星舰方才完成了第31次空间跳跃,驶过数十万光年,耗时长达一个月的行程总算即将迎来终点,只要再穿过最后一个虫洞,目的地圣空星便近在眼前。

尽管并不像圣空星或者硅基星那样拥有超前的科技,但“阿瑞斯”依旧无愧于战神之名——这头巨兽曾经代表雷王星皇室征服了几乎整个ω星系,覆盖船体的能量盾牌足以粉碎一切不长眼撞上来流星体——事实上哪怕遭受小行星撞击,“阿瑞斯”也能保持平稳,绝不会颠簸到主人半分。

但皇帝陛下还是惊醒了。

雷狮挣扎着坐起,口中不断叫喊着第一骑士的名字。这位尊贵无比的年轻男性好像刚刚才经历了一次窒息体验,任凭他胸膛如何剧烈起伏,都呼吸不到足够的氧气。

薰衣草、橙花与雪松调和而成的安神香完全于事无补,冰凉的汗珠顺着他的背脊潺潺下淌,在绸缎质的柔软衣料上晕开一道水痕——多么失态啊,可雷狮完全无法自控,或者说……他依旧以为自己身处梦魇之中。

他的指尖可怜兮兮地打着抖,嗓音也像风中残叶那样发颤:“安迷修……”

出乎意料的,微不可闻的呢喃竟换来了回应。舱门悄无声息地打开半扇,厚实的长毛地毯吞没了脚步声,他的第一骑士——他的安迷修走到床边坐下,一手与他五指相扣,一手用轻柔地力道拍击着他的背部:“没事的,结束了,您已经醒过来了。”

对方的声音分明毫无起伏,有种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机械感,但对雷狮而言却有奇异的安抚力——他的肩膀不再颤抖。随后安迷修又摘掉皮质手套,将温热的指腹挪到他太阳穴处,划着圈轻压缓揉,缓解那处胀涩的血管。

过了约莫五分钟或者更长,雷狮的呼吸也终于恢复了平稳,他显然还有些迷糊,以至于竟迟疑地向安迷修又确认了一遍:“真的都结束了吗?”

“嗯,都结束了。”第一骑士不假思索地肯定着。

这句应答仿佛一记令枪,掷地瞬间便将雷狮浑身上下麻痹的神经震得彻底醒转过来——他闭了闭眼,再睁开时神态又是往常那副倨傲不羁了,先前的脆弱就像清晨的薄霜,甫一被照到便蒸发殆尽,仿佛从未存在过。

“我们快到圣空了。”不需要确认,他果决地判断道。

“是的陛下。”

安迷修立马起身,右手抚心行了个骑士礼,口中汇报说:“我们已经进入了新星联邦的势力范围内,还差最后一次空间跳跃就能抵达圣空星空港,预计到达时间是18个小时后,已经和地面工作人员敲定好了迎接事宜,准备工作也在逐步进行中。但比起关心这些小事来说——”

他忽的一顿,话锋一转道:“还是陛下的身体要紧,找医生过来看看吧——陛下总是头痛,又睡不好。”

“……我身体很健康。”

“那就找心理医生。请不用担心,我不会让谁在窥探陛下的秘密后活下去——疗程结束就杀了他。”

他说这话时毕恭毕敬地颔着首,双眸又蒙在眼罩之下,雷狮看不清他的神情。

“这种事你好像说得理直气壮……”咬了咬牙,雷狮一字一顿道,“安,迷,修。”

“陛下指什么?”

“为我杀人。”

“我是陛下的剑,自然会为陛下斩除一切敌人。”

雷狮终于被冒犯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他额角血管突突直跳,伸手便粗暴地扯掉对方的眼罩——果不其然,所见之景只有两抹冰冻三尺的碧色。主仆二人对视了一会儿,视线交织得缠绵缱绻——缠绵是单方面的,安迷修眼里什么都没有。

鬼使神差的,雷狮想起了装饰皇宫的鹿首,精妙绝伦的标本制作技术令它的每一寸皮毛看起来都栩栩如生,只要不注视双眼,就会误以为那还是一只鲜活的鹿。

无意识地揉捏着皮质眼罩,雷狮扭过头去:“果然不管过去多久,我都很讨厌你这样看着我。”

安迷修想了想,一本正经地提议说:“如果

这会令陛下感到不快的话,您可以命令我一直闭上眼睛,或者干脆把它们挖出来。”

“……你现在说的就让我很不快。”

“我非常抱歉,还请陛下责罚。”

他的认错态度倒是相当主动积极,只可惜雷狮很难从中获得宽慰——比起真心忏悔而言,安迷修这种道歉更接近于软件崩溃时例行公事的提示框:

“遇到未知错误,我们对此引起的不便表示抱歉。我们已经产生了一个关于此错误的报告,我们希望您选择发送此报告给我们以帮助改善产品的质量。”

而无论他点击“是”或“否”,曾经费劲心血与感情描绘的作品都无法再找回了。

雷狮精疲力竭地叹了口气:“我宽恕你。”


气氛凝固片晌。无言的沉默里第一骑士将礼服从床头拿起,开始为雷狮更衣,等到一切收拾妥当他才开口说:“半个小时后您有一场紧急军事会议。”

“……”突如其来的加班通知刺激得雷狮眼皮一跳,他本来心情烦闷,这下子更是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没好气道,“紧急军事会议?又是谁被打了哭着回来找我告状啊?一群废物——等等,你之前去了哪里?”

他捕捉到一缕铁锈味,极浅极淡,在熏香的掩护下更加难以察觉。但雷狮有猫科动物一般敏锐的五感,他准确无误地从对方的黑色外袍上找出了饱和度更高的色块,伸手以指腹摁压,感受到湿意的同时粘黏上了一层略稠的红——是还未干涸的血迹。

于是雷狮不由分说地就要去解他的扣子,安迷修也不反抗,一边任由其施为,一边解释说:“是别人的血。您睡着的时候,第十三辖区出现了一些小小的麻烦,紧急军事会议也是为了这件事,不过还请陛下不用担忧——基本上已经解决了。”

……第十三辖区?

雷狮停下动作,在他父亲,也就是雷王星第73任皇帝治下,帝国的屠刀横扫ω星系,将80%以上的星球纳为殖民地——显然并没有谁会愿意去记住花园里每根杂草的名字,所以征服者拿着尺子随意比划了几下,玩笑似的把成千上万颗殖民星球分成了27个边界线横平竖直的辖区。接着掠夺资源,攫取营养,恶之华本该就此楚楚绽放,但他父亲却低估了领土过大带来的问题,和被殖民者的血性。

尽管无法彻底推翻宗主国的统治,各辖区的反抗之火依旧从未熄灭,各种挑衅行为屡禁不止。虽说收拾起来毫无难度,但雄狮的一对爪子可无法堵住所有的兔子洞,地缘的广阔更是增加了管辖难度,过去的十年里雷王星军队就像是在玩一场永无止境的敲地鼠游戏——方才摁住了这只,那只又从别的洞里探出头来,不仅烦不胜烦,有的时候还会闹出大动静。

——就比如安迷修口中所谓的“小麻烦”。

“看来是我一离开ω星系,他们就会变得活泼好动起来。”雷狮危险地眯起双眼,“果真缺乏震撼教育啊。”

“我活捉了叛军首领,陛下要杀鸡儆猴吗?可以通过直播公开处决,断头不够有冲击力的话用磔刑就好……”

“——停!”雷狮面色一青,赶紧打断了他的提议,口中呵斥道,“……你一天到晚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玩意儿?我知道你同时担任着行刑官一职,但也不需要这么展现职业病吧?”

安迷修被训得不明所以,不过还是顺从地致歉说:“对不起陛下,我只是想为您排忧解难。”

“你少说点惊世骇俗的恐怖发言就是为我排忧解难了!”雷狮愤懑着,想要再训斥几句,可他转过头一对上安迷修缺失温度的眼睛,他就像一记重拳打在棉花上那样无力,只能嘟囔了一句,“真想让从前的你来听听。”

“陛下?”安迷修显然没太听清。

“我是说,坏人做的事情……”雷狮不予以解释,反倒拉起他的手贴上自己的胸膛,“——就让我来做吧,安迷修。”

不等对方反应,他又道:“至于你嘛,只要负责让我开心就好了。”

“那怎么样才能让陛下开心呢?”

“唔,我想想……”雷狮眼珠子转了转,“你亲我。”

话音刚落,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就落在了他的鼻尖上。

“开心吗?”安迷修问。

“不开心。”

雷狮摇摇头,毫不留情地否定了自以为是的骑士,此时对方的神情总算有那么一丁点生气了,眼底浮现出三分无辜七分茫然,似乎非常不理解任务失败的原因。

“亲嘴啊。”雷狮好气又好笑地提醒说,“榆木脑袋么你……”

这一次,两片柔软落在了他的侧颊上,雷狮一愣,睁大了双眼正要再度纠正错误,安迷修的吻就猝不及防地一路披荆斩棘而来,温热而濡湿地触碰了雷狮的嘴唇。

末了他缓缓退开,面无表情地问:“这样陛下开心了吗?”

雷狮凝望了他一会儿,猛然发力一拽,两人一道跌入被褥之中。

“还不够,再开心一点吧。”

“陛下,大臣们还在等您出席紧急军事会议。”

“让他们等。”灼热的吐息彼此交织,雷狮专制地下了决断,“取悦我——这是命令。”

“Yes ,your majesty 。”



————tbc————

根据相关规定此处拉灯(呸,分明就是不想写

鸭鸭从不骗人,说是伪正剧就是伪正剧,论坛傻白甜正文苦情恋综合一下就是假的正剧

想不到吧是这种机器人男友一样的黑安!

欢迎和我讨论剧情XD

评论(78)
热度(2621)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白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