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白鸟

我就知道你喜欢我!

【安雷】Execution(2)

前文链接:论坛1 论坛2 正文1

黑骑安X皇帝雷

是与论坛同时发生的正文部分,最后算是一段信号灯彩蛋

预警:角色有非普遍意义上的黑化倾向


(二)恐怖剧院的开场舞


皇帝总有些任性的特权,雷狮选择将其发挥到淋漓尽致。

等他从内到外都被欢愉填满,又睡了一觉起来,时针早就转向下午四点了——而这全都是安迷修的错。

心安理得地将责任归咎到第一骑士头上,雷狮大步流星地走进会议厅,尽管已经足足等待了七个小时,大臣们也不敢对其有分毫怨言。他们起身颔首,以恭顺的态度迎接独掌大权的尊主,视线则极有分寸地避让着,既没有人去暼雷狮吻痕交叠的颈项,也没有谁好奇安迷修嘴角的破口。

只有长桌右首的卡米尔亲王抬起头,冲他兄长担忧地皱了皱眉。

于是雷狮贫瘠的羞耻心总算回光返照,坐下后他单手握拳掩着唇轻咳了一声,负手正立于其身后的安迷修适时地上前一步,为他将衣领叠成立直状态,这下雷狮才开口说:“诸位爱卿都坐吧。”

他将衣领打理整齐。直到仪容稍微端正了些,雷狮才开口说:“诸位爱卿都坐下吧。”

军事大臣整齐划一地入座,动作又轻又稳,只有桌下微微发颤的腿肚能暴露他们的紧张,随后第十三辖区负责人起立出列,对雷狮行了个军礼:“以下由卑职向皇帝陛下汇报军情,今日凌晨两点二十五分,第十三辖区的反抗势力——”

“已经解决的事情就不用赘述了。”

雷狮神色恹恹地打断道。他揉了揉仍旧泛红的眼角,肆无忌惮地把自己调整成一个更舒适也更不雅的坐姿——整个人歪七扭八地窝进靠椅里,一边习惯性地抚摸着绿宝石扳指,一边漫不经心地开口说:“比起重复性的经验积累,我更倾向于寻求新对策——怎么样才能一劳永逸地解决'鼠疫'?有哪位能给出什么建设性意见么?”

说罢,他眯起眼,如鹰隼般锐利的目光飞速掠过在座官员的脸庞——不出意料的,人人垂眉低目,四下鸦雀无声,雷狮不由得嗤笑一声,刻意拖长调子嘲弄道:“都没有想法?嗯?看来你们很热衷于打地鼠啊,或者说——”他顿了顿,嗓音陡然拔高数度,“你们需要再站七个小时来思考?”

军事大臣们窘迫地将头埋得更低了些,事实上如果有地缝他们一定会争先恐后地钻进去——明明已然浸淫权术多年,却还是会在这位现任皇帝面前感到窒息似的恐惧,不得不像见了猫的老鼠一般瑟瑟发抖——只因雷狮实在反复无常,令人捉摸不透。

换做以往雷狮大概会有心情多作弄他们一番,但今日他实在精神欠佳,这都要归功于安迷修强大的命令执行能力。到现在为止,他还四肢酸软,浑身乏力,甚至尾椎依旧酥麻阵阵。

比起在这儿吓唬一群没脑子的蠢货,雷狮更想躺回床上呼呼大睡,于是他只好把流程简化了一下,清了清喉咙道:“今天早上,安迷修卿对我提了个建议。他提议说要在新闻直播时公开处决叛军首领——用千刀万剐的酷刑,这样就能够震慑剩下的不安分子,起一个杀鸡儆猴的作用。诸位以为何?

“恕臣直言,这种手段恐怕不会起到太大效果。”右侧的卡米尔突然出声说。

“哦?”

“第一骑士阁下虽武勇过人,但并不了解威慑的本质。雷王星殖民地的人口以百万亿计,叛军也未曾拧作一股,反倒零散地分布于各处,因此只处于一方叛军的首领,并不能打击到其他势力的士气。举个通俗易懂的例子,假使一片森林遍布蚁丘,你捉出一只蚁后捏死,就能震慑其他的蚂蚁么?数量过多,区域过广,此情此景下杀掉一只鸡所能造成的恐惧何其有限,不仅不够深刻,甚至可能会造成反效果。”

“继续,卡米尔卿。”

雷狮做了一个请的动作,堂兄弟二人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于是卡米尔又道:“事实上,即便采用热核或者动能武器,对于广阔无垠的ω星系而言,打击能力都相当有限。

综上所述,要想将整个ω星系置于对雷王星的恐惧之下,我们就必须获得一些新的手段——要么是广度,比如一套能够无视空间限制,随时抹杀任何单个目标的监视系统;要么是深度,比如……一击能够毁灭一个星球的超级武器。”

他话音一落,整个会议厅都陷入了一片诡异的沉默。本以为这位亲王本来是上一代的私生子,全靠沾了皇帝堂兄的光才能登临现今这个堪比宰辅的重要地位,却从未料及他竟是个不亚于其兄的狠角色……

而就在诸位大臣思绪纷杂之时,雷狮忽的轻击了三下掌:“说得不错,卡米尔卿。”他的视线转向各官员:“想必诸位仍旧抱有疑惑,关于我为什么会突然提出访问圣空——那正是因为,我打算与圣空谈判,向他们购进最先进的供能系统,以此结束雷王星顾及不暇的困境,从而完成我的宏大愿景!”

不等众人反应,雷狮接过安迷修递上的投影球,将那三颗银色滚珠向前一掷,清脆的骨碌声停止瞬间,一张描绘精细的平面图在半空中展开:“借此机会,让我来向大家介绍集结了雷王星工匠十年心血的超级武器吧。”

他用手指轻轻一拔,三维建模从平面拔地而起,程序运转数据生成,构成一把悬停于空的利剑。

“给予每个人公正审判的裁决之剑。”雷狮嘴角扯出一个古怪的笑容,“我亲爱的——布伦达。”



“你不去向我父亲汇报吗?”


一场紧急军事会议将整个阿瑞斯拽入了忙碌的深渊里,他们需要在剩余的十一小时,即抵达圣空星之前,为雷狮的疯狂计划拟定文书,推敲细节。

财政,军事,科研以及外交官员都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而一切的始作俑者倒挺悠然自得。虽然补眠是不太可能了,但雷狮还是把后续答疑工作都丢给了卡米尔,走进书房就将鞋子随意一蹬,紧接着便往柔软的躺椅里一倒,还毫无形象地把双脚跷上了桌子。

安迷修倒是不用与其他武将一倒发愁,雷王星宫廷上下对这位第一骑士抱有如出一辙的看法——他是最优秀的命令执行者,却不能在决策里起到任何作用。当然这无可厚非,毕竟谁也不指望刀剑当军师。于是就在其他大臣忙得焦头烂额之际,他依旧能够静静地陪伴在雷狮身边。

他端来一个银托盘,上面放有一方珐琅彩的瓷盏,贴有各种标签的精油瓶,滴管,小匙,玻璃棒,以及一些柔软的丝绵。

取尤加利,薄荷,姜各五滴,安迷修将它们一起稀释在盛有一勺基础油的瓷盏里,把香气馥郁的精油浸入丝绵。随后他握住雷狮的右脚踝,替对方挽起裤管,轻轻地隔着丝绵摁压他的小腿肚,好让那些缓解肌肉疲劳的精油被充分吸收。

就在先前情事里,或许是由于雷狮身体反应太过激动,又或许是因为刚睡醒就剧烈运动,总而言之最后一次攀上顶峰时他右腿抽了筋,于疼痛与极乐交织间掉了两滴生理性的鳄鱼眼泪。虽然雷狮也不是什么娇气的个性,甫一从余韵里回过神来,他就尝试自我拯救了,但明显没太起效,直到方才散会,他都还瘸着个腿,这才引来了安迷修的关心。

“嗯……上去一点。对,就是那儿……好多了……”

雷狮一边指使,一边像只被顺毛的大猫那样舒服地眯起眼,若非物种限制,恐怕他喉咙里都要发出愉快的呼噜声,这位暴君现在看起来倒是难得有几分可爱。只可惜唯一在场旁观者完全不解风情,不但不懂得欣赏,还特别破坏气氛地开口道:“陛下刚才问我什么?”

“嗯?”雷狮连嗓音都泛着慵懒,反应了一会儿才想起来,“哦,我问你怎么不去向我父亲汇报布伦达的事儿——你也隶属于教廷吧?那就应该对他尽忠才对。”

安迷修面无表情道:“我的全部都属于您,而并非教皇陛下。”

“你怎么突然那么会说话啦?”雷狮睁开眼,饶有兴味地看向他,“开窍了?”

“陛下质疑我的忠诚,这可真令人难过——我当初明明是对着您起誓的。”

他的声调虽无丝毫起伏,雷狮却当真听出了几分委屈的意思。他心念一动,猛地坐了起来,差点没把凳子给带翻,安迷修吓了一跳,连忙扶住他的腰,还没来得及出声提示陛下小心,就被雷狮伸出双臂勾住了脖子往下拉,直到鼻尖撞上鼻尖,眼睛对着眼睛,才得以疑问出声:“陛下?”

“有的时候……”两片扇状羽睫小幅度地扇了扇,“我还挺喜欢你只看着我的。”

说完,雷狮恶作剧似的碰了碰安迷修的嘴唇,又立马放开了,继续倒回靠椅里假装闭目养神,实则睁开一丝缝隙去偷瞄对方的反应——可怜的骑士像是终于程序故障了,他当机似的愣在原地,好一会儿才重新恢复运行:“但是有件事我不明白。”

“嗯?”

“想要做出布伦达的话,为什么一定要与圣空合作呢?谈生意而言,超能研究所更合适吧。”

雷狮僵了一刹,磨着牙槽恶狠狠地问:“——你想了半天就问我这个?”

“对不起陛下,我实在不太擅长动脑子的事。”安迷修诚恳道。

“……”

这下雷狮也无法指责他什么了,只得没好气地解释说:“的确,超能研究所和圣空的科技水平不相上下,前者又是宇宙最大的军火商,保持永久中立,合作起来会更加轻松愉快——但是,假如一台戏里面没点正派角色,矛盾冲突就很不好看了。”

“也就是说,陛下找圣空是别有用意?不只是为了制造布伦达?”

“大概算吧……而且我还有第二个理由。”雷狮站起身,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第一骑士的太阳穴,“我想给你治一治这儿。”他的手顺着安迷修的脸庞一路向下滑去,最后贴在了安迷修的心口,“和这儿。但我又不希望你的……秘密被讨厌的家伙所了解——和嘉德罗斯比起来,超能研究所那位所长可就卑劣多了。”

“但据说圣空的嘉德罗斯非常目空一切,陛下想怎么样说服他呢?”安迷修又问。

“我准备了筹码,非常令人心动的筹码。”雷狮顿了顿,“我知道嘉德罗斯什么都看不上,以前的圣空星……大概也是如此。可时不同于往日了,现在的圣空得顾忌着整个新星联邦。即便嘉德罗斯本人不同意,也总会有人说服他同意——就像当初说服我一样。”

说完,他莫名其妙的冷笑了一声,察觉到对方的情绪似乎不太对劲,安迷修也就没有再追问下去,转而提议说:“陛下饿了吧,我去替您准备下午茶。”

“不要甜点!”雷狮提醒着,在安迷修转身出门的前一瞬,却又跟想起了什么似的叫住他道,“对了,安迷修,你从数万光年外的第十三辖区赶回阿瑞斯,是用了教廷的秘术吧。”

安迷修平静地解释说:“是的陛下。虽然您很讨厌我展现教廷的能力,但要想随时赶回陛下身边……我不得已而为之,还请陛下宽恕。”

“不得已而为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反复咀嚼着这句话,雷狮愉快地笑了起来,“我很喜欢这个理由,所以原谅你了。但是安迷修——”他眼神一凛,一字一顿地下令道,“绝对不要在圣空使用任何秘术——还没有到该亮底牌的时候呢。”



尽管被卡米尔指责是空有武勇缺乏智慧,但安迷修还是至少料对了一件事,接到雷王星的文书后,圣空星的掌权者放下晚餐的炸鸡,第一句话就是:

“驳回!”

印加末裔手持风之大剑,面罩覆盖了她的半张脸,却掩埋不了住她浑身慈爱的光辉,她从旁边拿了杯可乐递给嘉德罗斯,压低声音劝慰了一句:“您小心呛着。”

一旁的雷德见状,立马将注意力从独立创作者所撰写的非盈利性小说上收了回来,委屈巴巴地说:“我也想要祖玛给我递可乐。”

“自己拿。”祖玛冷漠无情道。

……这种自由和平友爱的气氛其实不难理解。新星联邦才成立了不到50年,正是朝气蓬勃的年纪,政治太平,经济稳健,与暗流涌动的ω星系相比,堪称人间伊甸。

既然物质生活已经得到满足,人们就有更多时间可以花费在精神文明建设上,就拿嘉德罗斯这两位亲信举例吧——一个光明正大地组建了嘉德罗斯大人粉丝团,整天沉溺于挥洒母爱;另一个干脆顺从爱好搞起了Navojoy(新星联邦ACG展),一年一届,规模盛大,组织得当,还划分企业区和同人创作区,深受各个年龄层次各种爱好消费者的好评。

现在雷德手上拿的就是前几天从展会上收刮来的战利品,好想急死你的恋爱故事看得他内心柔软,却不料祖玛会当头泼他一盆凉水,他连忙不依不饶地哀嚎了起来:“祖玛祖玛祖玛——”

“闭嘴你个渣渣。”嘉德罗斯咽下一大口碳酸饮料,这才终于空出了嘴巴说话,“我不同意把供能系统卖给雷王星,天知道那只卑鄙的老鼠到底打的是什么鬼主意。”

“嘉德罗斯大人说得对。”气质冷淡的女侍卫立马附和道。

“可是……”

圣空财政部部长抓了一把日渐稀疏的额发,神色有些崩溃:“那真的是很多钱,很多很多钱啊嘉德罗斯大人!我知道圣空星什么都不缺,但我们先前通过了扶持贫困星球,携手促进新星联邦发展的提案,您要知道,到登格鲁星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架设电线,可是需要花真金白银的……”

财政部副部长在一旁帮腔:“除去开出天价以外,雷王星还承诺说动星际财团对整个新星联邦进行投资。以星际财团长和雷王星大皇子的姻亲关系……这个承诺的含金量非常高。”

“嘁。”国防安全部部长嗤笑一声:“你们一天到晚只知道往钱眼里钻,有考虑过向雷王星出售技术的后果吗?他们可是准备制造能威慑整个ω星系的超级武器啊!能够一击毁灭一个星球的!万一他们用来对付圣空怎么办?”

“你的假设不成立。”科研所所长推了推眼镜,“从参数来看,布伦达的打击范围是有限的,ω星系距离我们更是相隔数十万八千光年。况且雷王星的舰队擅长闪电战,需要空间跳跃32次,花费一个多月的奔袭不是他们的作风——再说了,圣空也不是吃素的,雷王星舰队一旦开始大规模移动,我们的探测器就会立即发觉,到时候把他们拦截在新星联邦之外,绝不会让他们讨到一丁点好处。”

“问题在于哪怕我们不答应,雷王星也可以转而向超能研究所寻求合作吧?那个老东西可是为了钱什么都做的。”

“ω星系就是个巨大的火药桶,点燃爆炸只是时间问题。一旦战争爆发,雷王星和其他被殖民星球必定购入大量军火,假使我们现在就打下良好的合作基础,到时候可以获得巨额利润……鹬蚌相争渔人得利嘛。”

“既然火烧不到新星联邦,那趁机发点战争财岂不是更好——总不能把所有的好处让给超能研究所吧?”

众人七嘴八舌争执不停,嘉德罗斯欠缺耐心地拍了拍桌子:“麻烦死了,打一架来决定不就好了吗?”

外交部长瞠目结舌:“嘉德罗斯大人是指要发动和雷王星之间的战争吗……这恐怕,不太合适吧?”

“我是说我和雷狮打一架。”

“这恐怕……更不合适了!”军部女将惊恐万分,“哪有下棋的时候直接用王互将的?再说呢,您要是磕着碰着了,我们怎么给圣王陛下交代……要么咱们还是克服困难直接攻打雷王星吧!”

“……”

嘉德罗斯气急败坏,正要发作,一名秘书官从外边急匆匆地赶了进来,嘴里大呼小叫道:“嘉德罗斯大人,雷王星那边有新的消息发过来!”

“又是什么?”嘉德罗斯不耐烦地捏着薯片包装袋泄愤,把它弄出可怜至极的咔嚓声。

“他们的皇帝说、说……与其在谈判桌上进行一轮接一轮的无聊谈判,不如酣畅淋漓战一场来决定同意与否吧。只是碍于身份他无法亲自下场,还说想必您也如此,不如就让两方派出手下分别代替您和他,进行玫瑰战争吧。”

“……那是啥?”嘉德罗斯一滞。

“我知道我知道!我在恋爱小说里看到类似的情节!”雷德举手说,“就是你们双方分别派出骑士为你俩进行决斗,然后为了不搞得你死我活,所以决斗时胸前佩戴上玫瑰花代表心脏——哪一边的玫瑰先被挑散,就算哪一边的心脏被击穿败落!非常罗曼蒂克哎!”

“我愿意为嘉德罗斯大人出战。”祖玛不假思索道。

雷德拍了拍她的肩膀:“那你可要对人家的男朋友手下留情哦,小祖玛。雷狮肯定会派出那个安迷修,他的第一骑士出来应战的。”

“等等,安迷修是雷狮的男朋友?”嘉德罗斯显然是第一次接受这种惊天情感八卦的冲击,他甚至停下了虐待薯片的行为,“你是怎么知道的?”

雷德嘿嘿一笑,挠了挠头,把手中读本翻到扉页的信息栏对他们展示——《骑皇合志》。

“实不相瞒,我在他家蹭粮,恋爱小说写得还蛮好的。”他老老实实地承认道。


————tbc————

为了防止误解还是特地说明一下,文内的布伦达不是人而是......emmmm带来核平的超级武器。

今天可能有双更,欢迎大家用评论来鼓励我




评论(86)
热度(180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白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