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白鸟

我就知道你喜欢我!

【安雷】Execution(6)

前文链接:论坛1 论坛2 正文1 正文2 论坛3 正文3 正文4 正文5

黑骑安X皇帝雷

预警:角色有非普遍意义上的黑化倾向

        开头有一段凯莉小姐和柠檬的彩蛋2333,是发生在安去雷王星之前的事情


(六)意料之外的出千术 BGM


盯着那段冰晶凝成的枯枝转动过第三十二圈,安迷修总算开始头晕眼花了起来。他不得不挪开视线,想着稍稍歇息片刻便好——可就那么一刹那的恍惚,等他回神再看时,冰晶已然碎作齑粉了。

“呃……对不起?”他窘迫地抬起头,朝占卜师递去一个歉疚的眼神,“我是不是破坏了你的占卜仪式?”

冰族圣女一言不发,她的脸庞明明如初绽的花朵一般柔软娇艳,神情却空茫得像被抽走灵魂的人偶——一层白膜侵占了圣女整个眼眶,安迷修猜测这是因为她正在与命运进行一场漫长的对话。

对待女士他总是不乏耐心,安静等待了约莫十分钟后,圣女眼中的迷雾终于消散开去,重归为两汪剔透的碧蓝。她歪了歪脑袋,咬着软软的声调对安迷修说:“我窥探你的前路,那里漆黑一片、暗淡无光,有许多乌鸦拍打着翅膀在上空盘旋鸣叫,它们告诉我——踏出这一步,你将堕入地狱。”

“也就是说我肯定会死?”

圣女眨眨眼,刚要回答,另一名黑发少女便猛地掀起占卜室的帘子闯了进来,右手往桌上一撑,口中没好气道:“磨磨唧唧的有意思吗?本小姐直接告诉你吧,你是绝对没可能从雷王星那种魔窟中全身而退的——不想死就躲远点!”

“他会去的哦,凯莉。”圣女的嗓音缥缈而曼丽,好似一缕从废墟中升起的轻烟,“爱情的神秘胜过死亡的神秘。*”

凯莉不屑地哼了一声,安迷修倒是冲她露出一个真情实意的微笑:“感谢您的理解,也感谢您为我占卜。只可惜在下囊中羞涩,无法向您支付酬金,如果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

他还没说完,圣女便打断道:“哎?没关系的,以前你帮过凯莉,这是答谢。”

“嘁……”此话一出,一旁的凯莉便响亮地嗤了一声,她斜睨着冰族圣女,眼神晦涩不明,随即冷笑道,“安莉洁,还轮不到你来替本小姐道谢。”

“是么?”

安莉洁抬头回望她,表情好似懵懂,又好似清明。二人的视线胶着了片刻,还是凯莉率先侧开了脸,她深吸一口气,转而对安迷修道:“知道么?像我这种不守规矩的坏人,在面对完全不公平的赌博游戏时就会多做一件事。”

“……请讲?”

“很简单。”魔女扯开一个坏笑,“——你帮他出千。”




“是你毁了我。”


说出这句话时,雷狮嘴角分明是擒着一抹笑意的,可他的声调却痛苦无比,甚至略微打着抖:“你以为你救了我对么?不是的安迷修,把我押上刑场的是我父亲——把我千刀万剐的却是你!你自作多情地逼迫我活下去,又心安理得地忘得一干二净——你怎么敢这样对我?!你怎么能这样对我?!”

长期压制的情绪终于冲破了爆发的临界点,愤怒与仇恨一道在雷狮胸腔里沸腾,他将安迷修按在书架上,双手死死卡住对方的喉咙,近乎歇斯底里地低吼道:“我真恨不得杀了你。”

可当他的十指深深嵌入安迷修的皮肤,所能触碰到的却不是滚烫血肉,那儿早就被冰冷的流态“金属”所取代了。

为了将野兽驯服成合格的继承人,他父亲采取了简单粗暴却又行之有效的胡萝卜大棒政策——教廷向安迷修体内注入名为“灵髓”的拟态物质,来填补他失去的器官,让他起死回生;同时直白地告诉雷狮:“在彻底接过皇位之前,您每试图叛逆一次,我们便从您的骑士身上切割下一部分,换做灵髓。他有多少地方完好无损,就要看您的配合了。”

“顺便一提,尽管费了不少功夫,但其实终审开庭以前,我们就已经获得卡米尔大人的坐标。”

看,他所有脆弱柔软之处都被对方拿捏在手上,又怎能逃脱呢?他终于从猎人变成了猎物,分明知道等待自己的是毫无胜算的绝望游戏,是痛苦不堪的终生监禁,却还只能奉陪下去。

“如果你是想惩治我的话,那你已经成功了。”雷狮松开手,后退几步哑声道,“你太成功了。”

“对不起。”

“说什么对不起?你是真的感到歉疚吗?”雷狮摇了摇头。“你不是,你连心都没有。”

安迷修静静地凝望了他一会儿,忽然抽出防身用的手枪抵在自己的右侧太阳穴上,随后牵起雷狮的手,让他摁住扳扣:“您知道我还不是完全的教廷特使,只要朝这里开枪,您就可以杀了我。”

“……如果这样能让您解脱的话。”他真诚地建议着。

雷狮呼吸一滞,瞬间像是触碰到烙铁一般甩开他的手,往后急退几步跌坐在椅子上。

开什么玩笑,倘若能够斩断,能够割舍的话,他又何必沉浸在患得患失里惶惶不可终日,就连听见雷德说可以进行手术,他脑海里蹦出来的第一个念头都是——要是安迷修依旧恢复不了怎么办?

他压根无法在安迷修这道难题上做出决断,这令雷狮产生了近乎于自我厌恶的情绪,一时做不出什么反应来,只能望着地板走神发呆。

与此同时安迷修倒还算镇定自若,他把雷狮弄翻的书放回架子上,幸亏雷狮还知道自己身处异乡,留着分寸没把书架直接给掀翻了,不然这阵动静肯定会吓得导购机器人报警。有条有理地收拾完一切后他才走到雷狮面前,开口问:“您为什么不动手?”

“闭嘴。”雷狮低声命令道。

安迷修想了想,把长风衣外套脱下来盖在他脑袋上:“如果哭出来的话,您会稍微舒服一点吗?遮住脸,我看不到的。”

“做梦吧,我是不会哭的。”雷狮粗鲁地把外套扔到一边,抬头冲他翻了个白眼说,“任何时候都不会哭的。”

“那您真是非常了不起的人。”

安迷修一边说着,一边又把外套捡了回来,固执地将雷狮裹进去:“但再了不起的人也会累,睡一会儿吧,我会一直陪着您。”

鬼使神差的,雷狮点了点头。


这一天简直应该被定为节日来庆贺。

长期被神经衰弱症困扰的,枕着软床,点燃熏香都难以入眠的雷王星皇帝,居然就这么裹着第一骑士的外套,趴在书城的桌子上睡了个好觉。

雷狮醒转时自个儿都觉得不可思议,他撑起上身,深吸了一口混合着墨香的空气——尽管肩背稍感酸胀,但他的精神很少如此放松过。

安迷修不会是在外套上施加了什么教廷的催眠秘术吧……?雷狮天马行空地想着,开始四下搜索对方的身影。可出乎意料的,安迷修并未遵守承诺——他根本不在附近。

自诩忠心的第一骑士什么时候也通晓了说谎的本领?雷狮难得放晴的天空又开始聚集阴云,他不悦地哼了一声,决心要亲自去逮安迷修个现行。没费太大周折,掠食者的目光很快就越过商场生态氧吧的绿萝,锁定住一头熟悉的蓬松棕发。

“安迷修你跟我保证过什么来着……”雷狮冷笑着打算上前,刚迈开一步却又猛然顿住了——他发现安迷修是面前浮着通讯屏,正恭敬地向谁汇报着什么。

“教皇陛下。”他听见安迷修如此称呼对方。

一个简单的称谓有如一盆热烫的狗血,从头到脚把雷狮淋了个浇透。他的心脏沉甸甸地坠了下去,十年任期足够雷狮在身边打造出一堵密不透风的铜墙铁壁,也清楚安迷修身为特使,必会定期回到教廷向其主述职,于是他一直小心斟酌着向安迷修透露的信息量。

可他还是算错了,他没料到最亲近的人会这样监视着他的一举一动,即便是在陪伴他出访圣空的同时,即便是在和他紧密相拥的瞬间。

倘若被那个家伙知道自己来圣空,是想为安迷修取出灵髓的话……冷汗顺着背脊潺潺下淌,雷狮几乎已经预料到了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的败局。

“嗯,超级武器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我好奇的是……除此以外,他似乎和圣空的研究所还有别的接触嘛,听说在休息时间用加密频道聊了挺久?这可真令人意外,我那可怜的孩子神经衰弱得很,是什么事能够让他甘愿地被打扰呢?”

“有的,皇帝陛下到圣空来还有第二个目的。”

“嗯?”

“医治失眠症。”安迷修平静地阐述道,“雷王星的医生没法治好陛下,陛下不希望把病情泄露给超能研究所所长那种卑鄙小人,圣空这边保密性好很多。”

“……这样啊,真是可怜。你要好好照顾他,其余的事情回来以后再递交详细报告吧。”

“是。”

安迷修恭敬行礼,直到通讯断开后数十秒才挺身向外走,他刚转过拐角,便对上了雷狮喜怒难辨的脸。

“……”碧色眼眸里浮出一丝诧异,“您已经醒了?”

雷狮没搭理他的废话,只瞪着安迷修冷声道:“你一直在监视我,随时随地向我父亲汇报我的异动。”

“是的,这是教皇陛下给我的命令。”

雷狮又问:“这十年来一直如此?”

安迷修回答:“是的。”

“……”雷狮深吸一口气,极慢极轻地抛出第三个问题,“一直对他说着谎?”

这次安迷修看了他好一会儿,最终还是语调不带起伏地平静道:“是的。”

“这不可能。”

他说得煞有介事,雷狮却立马摇了摇头否定道:“这不可能。教廷对你体内注入了灵髓,甚至取代了你左半部分的大脑,你是教皇的忠仆,你怎么可能做到对他说谎?”

“已经说过了吧,我当初是对您宣誓效忠的。”

“我并没有接过权杖,我只是世俗的皇帝。”雷狮目不转睛地瞪着他,试图从他毫无波澜的眼眸里窥见一丝谎言的端倪,“为什么你要骗他?”

“原来您在意这种事情么?”安迷修叹了口气,“那么以下我列出具体理由:无所谓,不在乎,教廷的命令怎么样都好,您才是我的最优先事项——我知道这不符合教廷特使的行事规则,但我自己想要这样做。”

“……你自己想要这样做?”雷狮反复咀嚼中间那个动词,又强调了一遍,“你自己想?”

“嗯,我想过很多次了,可能是因为……”安迷修忽然变得迟疑起来,他不太确定地吐出后半句话,似乎在纠结这个理由是否太过模棱两可,抽象不明,“可能是因为我深爱着您。”

雷狮忽的舒出一口长气,他上前一步,抱住安迷修将脸埋进他冰冷颈弯里,磨着牙槽痛斥道:“我很讨厌你,我真的很讨厌你。”

“是么?”

“每天有12个小时,我都恨不得杀了你。”

“那剩下的十二个小时呢?”

雷狮没再回答,只是闭上眼,把声音压得闷闷的:“我要再试一次,我们要再试一次。”

说着,他摁下了圣空研究所的通讯频道。

—————tbc————

*“爱情的神秘胜于死亡的神秘”来自于《莎乐美》

虽然没有说出来!但我觉得大家都知道雷想说的是,剩下12个小时我真的爱你

他的直球水平还是稍微低了一点2333

以及我很喜欢这个bgm!

欢迎和我讨论XD


评论(76)
热度(16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白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