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白鸟

我就知道你喜欢我!

给Execution的长评

可恶的LOFTER !!!不让我看到@ !总而言之,谢谢长评qwq

千山沃雪_:

写在前面:求求你们都去看这篇文!追白鸟太太的Execution!!之前安利过一次但是太苍白了所以决定写个长评夸爆老师……


第一次写了不算长的长评……  有点心虚地@追白鸟老师,前言不搭后语地写了一些东西希望能表达出我对您的爱呜呜呜呜


最初看到这篇文的第一篇论坛体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只是觉得“哇真的是超级豪华的论坛体呢”,感觉老师的语言非常生动论坛体真实感超强,甚至还配了图看得出来是很用心的作品,安利给了朋友并且决定等后续;在看到正文部分的时候也只是单纯的觉得“哇这个黑安好苏是我的菜”,而且老师的文笔迫真非常合我的胃口,就一直追了下去。(很惭愧如果没有论坛体的铺垫我这种肤浅的人可能都不会点进第一章去看……我跪地认错呜呜呜呜)


直到更新到“手持钝器者”,这个描述真的一瞬间击中了我的心脏……太绝妙了,因为钝器反而无法利落地做出决断而被感情的网紧缚,太契合雷狮这个人了。看到这一章我就下定决心完结以后一定要给老师写长评……然后看完下一更直接哭出来……安迷修反而是更决绝更霸道的人,完全符合我对这个人的猜想,以爱的名义将雷狮囚禁的大骑士主义……


看完这一章以后我又跑去重温了前面的所有章节,结果在正文第一章就看到这一段summary,是之前被我匆匆略过的:


我为你而死,我为你而生;
我为你剖开胸腔,我为你戴上枷锁;
我为你献身,我为你退让;
我为你化作利剑,我为你碎裂星辰。


对我执行爱的极刑,直到我们两人的手再次相
握。


看了这段简直泪流满面……


后来又查了查Execution这个词的意思(文盲如我甚至连题目都跳过了),当时在内心给它的定义是“处刑”这个意思,感觉这一个故事大概就是安与雷两人的互相处刑。


然后接下来的每一章基本都是跪地看完的,其实故事的走向很早就定下来了,每个情节的发展都出其不意又让人感到理所应当,而且安和雷两个人的性格描写得真的都非常可爱!尽管不是正常意义的恋爱但是真的非常甜蜜了!


唯一没想到的就是居然这么快就完结了……大概是有论坛体穿插的缘故,正文的章节数比较少,总感觉意犹未尽!完结以后又反过头重新看了两遍,感觉每遍都有一些很可爱很细致的细节,前后文结合就能看得出老师认真地埋了很多伏笔……其实很希望老师能写一篇完整的后记的(对不起我知道这个很麻烦很费时间但是真的很想看老师构思写作时候的心路历程……因为我也写文所以大概推测老师看到伏笔被挖出来或者自己挖出来应该也会很开心吧……非常抱歉!)


今天重温的时候思考了一下我为什么这么喜欢这篇文……大概是因为跳过了相爱的过程吧【bushi】我个人写作的时候非常喜欢这样明明已经彼此相爱但是由于不可抗力而分隔的酸爽桥段,之前以为我只是喜欢自己写出来虐别人而不喜欢看,读过这篇文以后意识到我对这种剧情真的毫无抵抗力……而且文笔真的太好了!刚刚都忘记夸了现在着重夸一下,读起来非常舒服,配合着宫廷背景有一种恰到好处的奢华感……我词穷了总之是写的特别好!!特别特别好!!


最后再说一下真的很喜欢第五章里安迷修来救场的那一幕……每次重读都会飙泪但是真的是狠狠击中心脏的感觉,虽然老师没有详细描写但是已经脑补了剖心的场面……感觉画出来一定非常震撼人心但是我做不到……


总之感谢老师带来这么棒的一篇文!希望我的评论能给您带来一点快乐……!

评论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白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