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白鸟

我就知道你喜欢我!

【安雷】出鞘(4)

前文链接:1 2 3


原作if向,含有大量对人物的过度解读以及对后期剧情的虚拟构造

注明:本文中“我”是凹凸大赛结束千年后,来到凹凸星考古的路人女主,本文要讲述的,也是一个抽丝剥茧揭开历史真相,从第三视角看安雷酱的故事


7.

临行前凯莉忽然叫住了我,说有些话想单独聊聊。

头等奖从天而降,香甜滋味砸得我眼冒金星——能和女神促膝密谈,简直就是八辈子修来的福分啊!我激动得浑身发颤,同手同脚地踏进她凭空开出的房间中,双唇嗫嚅,两眼湿润,欣喜若狂到不知如何表达,最后还是凯莉率先打破了沉默,她上下打量了我一番,略显迟疑道:“你是不是有帕金森综合征?”

女神不愧是女神,这句话立竿见影,专治手抖脚软,为了自证,我马上挺直腰板,像军训汇报时那样中气十足地回答:“报告!我没病!”

“……行吧。”凯莉嘴角一抽,清咳数声后又道,“其实我是想跟你谈谈安迷修的事儿。”

一个激灵,我瞬间回忆起了先前获知的信息——安迷修说他已经有对象了。天,不会真是凯莉吧?她特意叫住我,是不是觉得我和她男朋友走太近所以吃醋了。

思及此处,我一边忍住为女神下凡掩面啜泣的冲动,一面拍着胸脯保证道:“请您放心,我对安迷修没有任何非分之想——我这弯得跟蚊香似的,跟他讲话都是为了走进科学。”

“现在的小姑娘脑子里想的都是些什么……”凯莉有气无力地翻了一个白眼,“我是想告诉你,待会儿他发神经,你假装没看见就好。”

“啊?为什么?……不,我是指——为什么他会发神经啊?”

“你们不是要去星垂之野吗?那儿有一大片湖泊,天之剑沉眠湖底,而安迷修只要一见到那把剑——这儿就不太正常了。”说着,凯莉轻点了一下自己的太阳穴。

“那把剑有什么问题吗?”

“一把剑能有什么问题?是安迷修有问题!他坚持认为他和天之剑有比较特殊、比较暧昧,比较……亲密的关系,打个比方就像是……”

“懂了,就像狙击手管自个儿的枪叫老婆,他是不是把天之剑当作他的旧情人?”我接过话茬。

凯莉合掌一击:“对!差不多就是这样。”

我激动得一蹦三次高,脑中瞬间腾起惊涛骇浪,迫不及待地给我家小姐姐发讯息,先把救护车叫好,再告诉她她萌的cp发糖了!转正了!官方盖章了!

等等!冷静下来一想,好像不对啊……我怎么记得她萌的好像萌的是安迷修X双剑拟人(这时我才意识到她的思想有多么龌龊!),天之剑对于她来说其实算是拆家,不仅不会获得快乐,没准还会嚎啕大哭着感慨:“呜呜呜呜,怎么会变成这样呢?明明是凝晶和流焱先来的……”

幸好凹凸星与外界通讯隔断,否则我就要酿出一桩大祸了。

“总而言之,对我这同事多点宽容和耐心吧。”凯莉叹了一口气,“做好人不容易,做一千年的好人更不容易,我们都还蛮担心他。”

我猛地一怔,刚才她说……担心安迷修?

任何人都可以颓败,安迷修不可以颓败;全世界都可能不坚强,安迷修不可能不坚强——他的美德的代名词,是勇气与毅力的现实化身,是夜空中永不熄灭的启明星,如此精神强大的守护天使,也会情绪低落么?也会心神不宁么?

看出我的疑惑,凯莉叹了第二口气:“你不要误会了,永生可不是什么醇香的美酒,而是苦涩的毒药啊——即便是再执着的人,奔跑在看不见终点的道路上,也会稍微有些难过吧。”

说罢,她消失于空,大概是处理工作去了。

我在原地发呆,脑海里反复回放着凯莉所说的那几句话,鬼使神差地想起一件事,小时候我第一次乘坐飞船远行,虫洞跳跃后它来到一片没有星辰的区域,透过抗压玻璃,我望向窗外,看见漫无边际的浩渺黑暗,我就想,要到哪里才是尽头啊?

那时候的心情与现在有些相似,不是害怕也不是悲伤,就只是感觉空荡荡的。

推开房门,我回到大厅,安迷修站在不远处,神情温和地注视着行色匆匆的参赛者们。于是我忽然很想问一个问题——喝下永生之酒的时候,他心里到底想着什么呢?

没有太多时间沉浸在情绪之中,听见动静的安迷修转身向我走来,提议说我们可以徒步走去星垂之野。

“反正也不算太远,还能沿途看看风景,直接传送就太乏味了不是么?”他笑道。

稍加思索,我深以为然,毕竟我还没拜访过凹凸星所有的地方呢。抱着郊游的心态,我向大赛系统兑换了一些补给,与他一路缓行,走走停停,路过自由丛林时还抽空画了几张风景速写。

还没拜访过凹凸星所有的地方呢,抱着郊游的心态,我向大赛系统兑换了一些必备的水和食物,与安迷修一道走走停停,路过自由丛林还抽空画了几张速写。

安迷修瞥了一眼,真诚地赞扬道:“你画得很好。”

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谢谢夸奖。其实我更擅长人物写生,画风景都是给逼的——主办方不允许拍照。”说着我翻动速写本,“我有对着历史教材上的照片画过各位参赛者,金啊格瑞啊嘉德罗斯啊你啊,大赛前十都画过——啊,除了雷狮,因为不知道他长什么样。”

“他和卡米尔长得很像。我曾经以为卡米尔是他亲弟弟,后来才知道是堂弟。”

我回忆着卡米尔的长相,脑海里总算勾勒出了雷狮大致的五官轮廓,急不可耐地想要动笔填补我速写本上那几页空白,这时安迷修却突然指着巨牙沼泽的入口道:“那里曾经有个限时副本,通关后不仅可以获得积分奖励,还赠送随机道具。”

限时挑战是极其常见的赛制设置,但安迷修既然特意提起,就应该有其特殊用意,于是我顺着他接下去:“你去挑战过吗?”

“限时副本难度不高,积分奖励也不算多,额外赠送的道具倒是挺稀奇古怪,有开福袋抽奖的感觉,所以预赛排名靠前的参赛者基本都去试过手气。”

“都有些什么啊?”我也不由自主地燃起了好奇心。

“恢复元力的应急药剂,让魔兽皮毛瞬间蓬松的喷雾,带有迷情效果的芥末夹心巧克力糖,还有……”安迷修从领口里扯出一串项链,末端坠有一颗玻璃般晶莹剔透的棱柱石,“戴上就可以读取他人回忆的试心石。”

“这不是ssr吗?!读取记忆哎,这样就能探知对手的弱点呢!”我真情实感地羡慕道,“一发入魂,你运气真好。”

安迷修窘迫地解释说:“不是我抽到的,我拿到的是恢复元力的应急药剂。而且它也不太好用,一定得和读心目标额头相抵才能生效。”

我想试着想象了一下——打架打到一半,战况僵持不下,为了寻找对手弱点决定使用试心石,于是举手喊停,然后跟对方提出要贴近了蹭蹭额头……

唔,感觉有点怪怪的。

像是在谈恋爱。

牙齿一酸,我干笑了两声:“哈哈,那还真是鸡肋,没有人会用吧……”

“有。”安迷修无奈地回答道,“雷狮就会。”



8.

气氛胶着,赶在男参赛者也追随着恋人脚步一道晕死过去前,雷狮总算开了金口。

“要我放过他们也不是不行。”他从裤兜里掏出一串水晶项链,冲安迷修晃了晃,随即自顾自地戴上,“你得让我试试这个。”

“这是什么?”安迷修警惕道。

“通关巨牙沼泽的限时副本得来的道具,戴上后和目标额头互抵,就可以用来读心。”

“……”此言一出,安迷修表情立马变得古怪了起来,“你想和我……额头互抵?还想……读我的心?”

他犹犹豫豫,吐词含糊不清,好像嘴里含着黏腻的蜂浆,这让雷狮听得有些不舒服,但还是坚持道:“没错,我不是说了么?我很好奇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

“……”安迷修不说话了。

月影林地一片静谧,树叶滤碎光芒,将斑驳银辉洒在无声对峙的两人身上。尽管雷狮的字典里没有后悔,又素来不知赧然为何物,此时此刻也觉察出几分异样来——海盗头子横行霸道,本是准备哪怕用强都要撬开安迷修这颗愚不可及的脑瓜一探究竟,可事到临头,他却忽然发现似乎有哪里怪怪的。

……怪暧昧的。

还没等雷狮品出其中滋味,安迷修便点了头:“好吧,我答应你,反正我脑子里想的都是怎么惩恶扬善,锄强扶弱,你亲自看一看,说不定还能幡然醒悟,改邪归正呢。”

“你想得倒美。”雷狮立马递给他一抹讥笑,“正常人无论如何也不会和白痴共情的。”

安迷修没再多说什么,他从树上跃下,停下雷狮几步之外,摆出一副视死如归的决绝模样——仿佛接下来是要引颈受戮,而不是与敌人额头相抵。

雷狮看得心头火起,一边气冲冲地走过去,一边暗自腹诽安迷修这家伙肯定是在蜜糖罐子里泡大的,否则怎么会产生如此天真烂漫的想法——“世界真美好,大家好可爱”,真是令人倒尽胃口,当凹凸大赛是培育幼苗的花园么?雷狮打定了主意,假如待会看到什么和谐美满,其乐融融的画面,就立马杀掉安迷修好了——这是他应得的,恶心到了人必须付精神损失费。

如此思忖着,雷狮闭上双眼,轻轻地抵住安迷修的额头。


暗淡色块铺天盖地。

雷狮怔愣片刻,恍然回神时一艘旧飞船悬停在了他头顶,混合着电流的机械女声僵硬地提示道:「T5回收站到了,T5回收站到了,准备倾倒,准备倾倒。」

他茫然眨眨眼,飞船像是一条被剖腹的鱼,无数乱七八糟的内容物从天而降,穿过他透明的身体,稀里哗啦地掉了一地。

虽号称要浪迹宇宙,但在成为海盗之前,雷狮根本没有踏出过皇宫半步,再者他的海盗生涯其实也相当短暂,来不及四处探访,他对其余星球的认知大都来自于各种影像资料——悬浮在半空中的未来之都圣空星啊,建筑风格奇特而复古的幻兽星啊,房屋低矮色彩明丽的玳瑁星等等——但没有哪一颗星球,会磕碜到这幅模样。

……难道是资源星吗?

他曾听说过一颗资源星,那里盛产水晶,当太阳照耀大地,晶体折射光线,星球表面就会变得如银河一般璀璨。而这儿哪有什么矿产资源?到处都是垃圾,雷狮一低头,就看见了几枚生锈的螺丝钉,一包发霉的吐司,以及一只遍体生蛆的死老鼠。

这可真够恶心……即便他并非真的身临其境,也恨不得跳起来双脚悬空。

幸好他不是真的身临其境,否则非得跳起来不可。

安迷修跑到这种鬼地方来干什么?

他换位思考,垃圾场肯定异常贫穷,有许多生活凄苦的人需要帮助,有许多人需要帮助,那不就是安迷修的专属天堂吗?

逻辑通顺,无懈可击!

不知是因为那只死老鼠,还是因为理解了敌人的脑回路,雷狮胳膊上突然冒出密密麻麻的鸡皮疙瘩来。

可罪魁祸首现在又在何处播撒善意呢?他四下环视,没找见骑士的身影,却看见两个小屁孩。

两个小孩都灰头土脸的,凭身量判断约莫十三四岁左右,一个稍高,一个略矮,手里拿着棍子,行走在堆积如山的杂物上,雷狮猜想那前端多半装有磁铁,好吸附金属物。

他们一个搜罗得非常认真专注,另一个却心不在焉,走几步就要停下来,以劈斩姿势挥舞他那根可笑的小棍子,不出片晌这种古怪的举止遭到了同伴的抗议,高个子回过头来,严厉呵斥道:“你别玩了!”

“我没玩,我是在练习。”矮个子的男孩自辩道,大抵是由于少不更事,他就连语调里,都透露出一股朝气蓬勃的活力来,“师父说等我练会了,练好了,就可以报名参赛了。”

话音未落,高个子就爆发出一阵大笑,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抖着嗓子道:“你是说那个傻瓜大赛?”

“是凹凸大赛。”矮个子纠正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只有傻瓜才会参加的大赛不叫傻瓜大赛叫什么大赛?”

矮个子也不生气,只是认认真真地反驳道:“我才不是傻瓜,是你不懂。”

“我不懂什么?”

“师父说过了,参加凹凸大赛就可以改变不公正的命运,让大家过上好日子。”

“噗——他那是看了捡来的破烂书,成天胡思乱想,胡说八道。整个回收站的人都知道,比起那些奴隶制的资源星球,我们已经过得很好了,人要知足常乐,瞎折腾什么?”

“师父还说,只有牲口会因为同伴被踹了两脚,自己则只被踹了一脚而沾沾自喜,是人的话就会站起来反抗。”

高个子终于被激怒了,他猛地站了起来,拔高嗓音吼道:“师父师父师父——安迷修你给我听好了!那个老东西就是个满口胡话的疯子,而把他疯话当真的你,就是个傻子!”

如遭狗血淋头,雷狮错愕地瞪大了双眼,他无比希望自己是弄错了什么,但当他犹豫着望向那小孩的脸,还是看见了一双熟悉的绿眼睛。


——————tbc——————

下一章是一整篇的追忆,也是对安性格成因的探讨啦XD

欢迎和我讨论!


评论(23)
热度(8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白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