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白鸟

我就知道你喜欢我!

【安雷】一夜惊喜(3)

前文链接:1  2

Warning :Alpha 安xOmega雷,mpreg,某种意义上双向暗恋

   本文俗不可耐且充斥着沙雕相声,慎入

Summary :暴风雪山庄推理模式之是谁一发入魂



5.

无论怎么想,安迷修都不敢相信雷狮居然是个男孩。

小皇子年龄尚幼,五官还未完全展开,反而有种人偶似的精致感。他肤色偏白,脸颊细腻得像刚剥壳的鸡蛋,黑发末梢则略微打着卷儿,又穿了一身作工考究的小礼服,搭配有碎钻镶边的领结与光可鉴人的漆面皮鞋——简直就像是从童话书插图里走出来的人物,和安迷修熟知的那种脏兮兮的,镇上的,整日在泥洼里撒波打滚的野小子有天壤之别。

这样的雷狮怎么会是个男孩子?他还穿短裤呢!安迷修百思不得其解。

正当他迷惑之际,皇后陛下却似乎有些累了,她掩唇呛咳了几声,雷狮连忙心疼地替她拍背顺气,母子二人交换过一个笑容,又凑近了耳语上几句,随后皇后便开口道:“那你带哥哥去玩吧——哎?”她猛地一顿,好奇地转向安迷修问,“是哥哥吗?”

哥……哥哥?!安迷修一听,霎时红透了耳根,他连舌头都捋不直了,结结巴巴地回答说:“我,我快十一岁了。”

“那就是哥哥。”皇后陛下莞尔一笑,“我家小朋友跟他父皇、他兄长都不亲,唯一关系好的堂弟年纪太小又不住在宫里,我不在的他就是孤零零一个人了,所以你愿意陪着他吗?

这下子安迷修的双腮就更是烫得快要能够煮熟鸡蛋了,他拼命地点点头,接着羞涩地垂下脑袋,视线却又忍不住往雷狮那边飘——小皇子镇定如常,只甜甜地冲母亲笑了笑,说了句“母后好好休息”便牵起安迷修的手拉着他往外走去。

小皇子的掌心温热熨人,安迷修突然一点都遗憾于雷狮的性别了。

——生男生女皆可,王子公主都好。成为骑士与当哥哥双重喜悦冲刷着他的大脑,安迷修只感觉自己像是陷入了一场晕陶陶的美梦,怎么想怎么笑得合不拢嘴。

可惜好景不长,甫一行至走廊转角,雷狮便猛地一下甩开他的手,安迷修还没反应过来,小皇子便嫌恶地向后退开了两步,口中喝令道:“离我远点!”

安迷修茫然地眨眨眼,不理解他怎么变脸比翻书还快:“可是你刚才还主动牵我……”

“——那是我母后心脏不好,我得哄她高兴!”雷狮不耐烦地打断了他,接着又挑剔地上下打量了安迷修一番,痴笑道,“哼,还骑士?——也不照镜子看看自己是什么磕碜样儿。”

“……唔,你说的对,我现在的确还算不上骑士。”安迷修对他挤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拍拍心口保证道,“但我会努力修炼骑士道的!我会好好保护你的!”

“骑士道?保护我?哈哈哈哈,了不起哦——对了,之前你是故意的吧?”

“故意什么?”

“故意冲撞仪仗队的啊?少在那儿装模作样,你这种想借着我母后的善良顺杆往上爬的人我见得多了去了!……还父母双亡,孤身流浪,编得跟真的似的。”

“我没有——”

“够了,没心情听。我只告诉你,我才不会把你当骑士,迟早有一天我要把你撵出去。”雷狮似笑非笑,“不过呢,假如你好好修炼向主人摇尾乞怜的功夫,指不定我一高兴还能赏你块骨头吃。”

说罢他便扬长而去。



明明长了一张和皇后陛下肖似的脸庞,这位三皇子殿下却没能从母亲那儿继承来哪怕一分一毫的温柔和善。他生性乖戾,喜怒无常,一时兴起就能将整个闪电行宫上下折腾到人仰马翻,更别说这次他可是卯足了劲儿地要收拾安迷修。

于是安迷修的骑士生活沦为了一场灾难,雷狮虽然不屑于使用太过下作的手段,但层出不穷的恶作剧也令安迷修应接不暇——他踩死了安迷修养的花,又往安迷修的被褥里倒蜂蜜水。除此之外,雷狮还找到传授安迷修剑术的侍卫长,要求对方以最严苛的标准训练安迷修。比如半夜三更把他叫起来绕闪电行宫负重跑。

无心插柳柳成荫,尽管这在很大程度上直接造就了安迷修今后的武勇,但当时他毕竟还是个半大小孩,哪儿能真的忍住所有的怨言。几个月的折磨下来他是彻彻底底地讨厌上了雷狮,但碍于皇后的情面以及自己所发过的誓言,还是得继续忍气吞声下去,只在每天睡前时分祈祷雷狮赶紧成年,想着契约一到期便远走高飞,再不与这颗魔星有所瓜葛。

安迷修的灾难于两年半以后戛然而止——倒不是因为作恶者良心发现,而是雷狮实在没有精力继续下去——皇后陛下嘴唇的丁香花终于迎来了盛开的时节,她最后一次吻过小儿子的侧颊,接着永远闭上了双眼。

失去母亲之后,一连数月,安迷修都没见到过雷狮的身影。直到某个夏夜他到花园里散步,才在最高的那棵橡树上发现了雷狮。

“你在干嘛?”安迷修吓了一跳,连忙叫喊道,“快下来啊!”

雷狮恍若未闻,固执地踩着细枝往高处爬去。越靠近树梢枝丫就越脆弱,雷狮的动作又毫无章法,一不小心便踩断了树枝,直直地坠了下来。安迷修见状,也不知是从哪儿来的勇气,竟一个健步上前,拿自己做了人肉缓冲垫,成功阻止了一起骨折惨案的发生——尽管他自个儿被砸了个头晕目眩,好半天才得以缓过劲爬起来。

“你没事吧……”他坐起身,一边抽气一边询问雷狮,“爬那么高干嘛呀?你又不是猫。”

“要你管。”雷狮扭过头,站起身,似乎打算再试一遍。

安迷修眼尖的注意到他的手上攥着一封信,封面上写了三个字——“给母后”。

“……”他叹了一口气,“如果觉得放得足够高,天上的人就可以收到的话,你为什么不直接系在氢气球上呢?”

“你有没有常识啊?”雷狮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气球飞太高是会爆掉的。”

不知是给安迷修气的,还是方才被吓到了,或者其他原因——总而言之——雷狮眼圈有些泛红,安迷修看得心头一软,鬼使神差地主动提出:“我帮你吧。”

接着安迷修不由分说地夺过对方的信,他是田野山林间长大的孩子,爬树的本领比小王子优秀不知道多少倍,只三五下功夫,便成功地将把那封信稳稳地挂在了树梢上。

干完这一切后安迷修小心翼翼地原路返回,方才落地站稳,就被冲过来的雷狮扑了个满怀,他愣愣地张开双臂,还没来得及发出诧异,有什么像布丁一样柔软的东西便飞快地在他脸上蹭了一下。

“……雷狮?”安迷修呆若木鸡。

“这不是谢谢。”雷狮窝在他颈窝里嗡声嗡气道,“是我今天心情好。”

这个突如其来的吻效果立竿见影,当天晚上回去安迷修便迎来了人生里的第一场春梦,黑甜乡里他与幻影缠绵交织,他看不清对方的面容,却能感受到温热的身体,从柔软的嘴唇啄吻到紧闭的眼睛,一边动作他一边由衷地感叹道:“你好可爱。”

于是幻影睁开双眼,两抹星空般绮丽的绛紫撞入安迷修的视野,他愕然惊醒,呆呆地坐着直到宫廷女官推开门问他:“您是不是分化了?仆役说监测到了一道全新alpha 信息素。”

安迷修呆滞地点点头,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我完蛋了,我居然真的喜欢雷狮。




6.

拒绝了卫兵的护送,雷狮整备行囊,乘上星际航班,独身一人前往安迷修的故乡。

编号为T5的农业星球坐落于雷王星49光年以外,只需进行一次空间跳跃便能抵达,但之后的步骤就比较麻烦了——安迷修离开雷王星后就更换了终端,无法进行定位,而事实上雷狮也只模糊记得安迷修提到过他的故乡是一个经常刮风的小镇。

幸好卡米尔神通广大,比对过种种地理条件,他大致判断出那就是“风间”镇。

这个城镇处于两座巍峨高山之间的峡谷地带,狭管效应使得加快了气流从中穿过的速度,常年吹风,因而得名。

雷狮本来以为这种农业星球的科技会非常落后,却不料人家的公共交通设施竟相当完备,只需乘坐22站悬浮列车就能抵达——这着实有些令他失望,本来雷狮还想尝试一下骑驴下乡来着。

“以前的确要赶牛车!这不是建设新农村奔小康吗?”邻座的中年人摊摊手,安慰似的说,“不过风间还蛮原滋原味的,想体验田园生活去那儿准没错!”

雷狮敷衍地应了一声,心想但我可不是去体验田园生活的,我是去缉拿逃犯的。

他摸了摸身边沉重的手提箱,里面装着几套换洗衣物和一本厚厚的《劳动合同法》——尽管他的终端里已经储存了很多卡米尔替他准备的案例资料,但雷狮依旧坚持认为带上纸质材料会显得更具威慑性。

除此之外,箱子的夹层里还放有一把电磁枪,以便在安迷修拒不合作的情况下采取暴力手段——别问他是怎么带过安检的,王子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就这样,雷狮斗志昂扬,势必要捍卫领土完整。他丝毫不觉得自己有哪里不对,在雷狮看来,安迷修就是他地盘里的羚羊,他下不下嘴是一码事,对方跑不跑到另外地方去吃草又是另一码事,总而言之,他非得把安迷修弄回去不可。

不就想种田嘛,我完全可以同意你把闪电行宫那片玫瑰园铲平了种白菜啊。雷狮一边畅想着,一边把手探进衣兜里找药——离开雷王星前密医一哭二闹三上吊,硬要逼他带上中和剂。

“您身体健康,孕前期基本没有什么反应,但我很担心中期会出现信息素混乱的情况。”密医苦口婆心地劝说着。

“我拒绝,我这么活蹦乱跳的为什么要吃药?”雷狮坚决反对,顿了顿他好奇地问,“信息素混乱是个怎么混乱法?”

密医面无表情地回答说:“就很想冲上街头和十个八个alpha 一起踢球——你负责守门的那种。”

“……”

于是雷狮从善如流地接受了建议,他算了算时间差不多到点了,可摸索半天却发现自己的衣兜里空无一物。

「风间站到了,下车的乘客请携带好随身物品。」

深吸一口气,雷狮一边自我安慰有钱的男孩子运气不会太差,大不了去找个药店重买吧;一边冷静地拎起手提箱下了列车,心想总归得先逮到安迷修再说。

风间镇景色如画,放眼望去一片碧绿,微风带起涟漪,牧羊犬驱赶着羊群在柔波里前行。可雷狮却来不及欣赏这些田园风情,他皱了皱鼻子,试图从清新的空气里剥离出安迷修的信息素,但omega 并不具有alpha 那么敏锐的五感,很快他的尝试就以失败告状,不过雷狮毫不气馁,立马采取备用方案,随意拦下一位镇民,他直截了当地发问道:“你们镇上有花店吗?”

“本来没有,最近新开了一家,怎么了?”

“我就知道。”雷狮得意地勾了勾嘴角,“店主住在哪儿?”


他一路循着地址来到那栋位于镇子当头的平房,这间屋子应该有些年头,墙壁上爬满了青苔,雷狮注意到窗沿上摆放着一排小巧的盆栽。

哼笑了一声,他用手提箱撞了两下门。

房主显然是被这位不速之客搞出的巨响给吓了一跳,雷狮甚至可以听见细微的杯子翻倒声,屋中人一边好脾气地应答着,一边急匆匆地赶过来:“来了来了,请问您是——

看清来客的面容,安迷修神色一冷:“你来做什么?”

“你不辞而别地离了职,我来替国家追回人才啊。”雷狮直勾勾地盯着他。

“有劳了,但是我们的契约已经到期了,而我也完全没有反聘的意向。”

雷狮笑了笑,视线越过安迷修往屋内望去:“别急着拒绝,坐下来谈谈吧。”

说着他就要进门,安迷修猛地伸出手臂横在雷狮面前,冷声道:“不好意思,鄙舍杂乱,不适合招待您。”

“我可以给你五分钟收拾。”雷狮提议说。

“我不想收拾。”安迷修回绝道,“请回吧。”

雷狮翻了个白眼,打开手提箱翻出资料举到他眼皮子底下:“行,站着说就站着说。安迷修,你这个有没有职业道德啊?你知不知道按照劳动合同,离职前你应该和继任交接工作?一走了之给我造成的损失怎么算?”

“如果我没有记错,我并非在闪电行宫的任何一个部门任职,也没有从闪电行宫获得哪怕一分工资薪酬,因此我们实质上并不存在雇佣关系——你真的想和我谈劳动合同吗?”

雷狮眼皮一跳,恨恨地磨了磨牙槽,正打算从夹层里掏出电磁枪,安迷修便眼疾手快地扼住了他的手腕,再次强调道:“请回吧。”

“……安迷修。”雷狮索性把箱子一扔,“你什么意思?”

“您有您的梦想,我也有我的追求——在下只是想斩断过去的一切,开始一段新的生活而已。还请您见谅。”

“……”雷狮沉默了。

安迷修见他无言,又补充说:“现在去车站的话应该还能赶上回雷王星的星舰,我可以送你过去。”

说着他想要弯腰替雷狮收拾散落一地的行李,却不料此时雷狮开口道:“你应该对我态度好一点——我怀孕了。”

“……雷狮你说什么?”安迷修一怔,艰难地问道。

雷狮皮笑肉不笑地解释说:“我说我其实是个omega 而且还孕在身,所以麻烦骑士先生发挥应有的道德水准,谦让一下弱势群体,至少让他坐一会儿再走。”

此话一出,安迷修瞬间僵了个彻透,雷狮见状挑挑眉,自顾自地跨过地上的行李,像打了胜仗一样得意地走进门,打算巡视他的又一块领地。

“雷狮。”安迷修在后面叫住他,“你演戏的时候能不能注意一下服化道。”

雷狮不解地转过身,安迷修抬起下巴示意他低头看向自己的腰。

“它有粗上哪怕半寸吗?”安迷修平静地质疑道。


————tbc————

之前有人问我为什么雷居然不知道安暗恋他,现在解答一下,就是因为安对他凶死了呗233333

所以表面上看说不定会给人感觉是雷单箭头安!

欢迎评论XD

评论(134)
热度(16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白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