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白鸟

我就知道你喜欢我!

关于Execution的长评 TO:追白鸟

非常感谢!qnq

Karasa_U:

  长评这种事情说来也惭愧——活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写真正的“长评”(挠头)我以前所谓的“长评”其实都无一例外地十分短小...没错只是我一厢情愿觉得他很大而已(捂脸)。这次要写长评,其实也在我自己的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所以虽然我又啰嗦又语无伦次而且很可能会跑题戏还非常多更何况还有内心独白和对自己说的话的各种吐槽,但我仍然希望老师可以看完它——这份可以说是饱含我对这文章深刻感受和对追白鸟老师印象与敬意的评论(鞠躬)


     我对一个人产生好感的原因(?)其实都挺奇特的,比如最开始对老师(包括现在)的好感,来源于您的头像(是的我真的非常喜欢紫悦/暮光闪闪请让我先吹爆她)不是刻意讨好,但我总感觉您和我的闺蜜(cn沧华)很像,比如她也喜欢紫悦(是我习惯的翻译版本)而且用过它做过头像(超————可爱!)以及和她提到老师(准确说是在她面前吹爆)的时候,她又告诉我好巧啊,其实我的saber人设也想叫白鸟(熊猫脸红挠头.jpg)嘛总之真的非常喜欢老师!


  咳,说正经的,最开始接触这篇文章的时候,它还是论坛体。忘记是因为什么原因接触到的(不重要了)。开始时其实并不亮眼,至少对我个人来说是这样的。很普通,只是因为当时沉迷论坛体才看的(感谢当初的我的无知)那时只是单纯的觉得剧情很迷(不是贬义),就是让人猜不透接下来的剧情发展。我本人对好文章的基本定义是语言流畅,剧情吸引人,不沉闷老套,内容详略得当。(基于我自己就是一个错字受,所以并没有资格说‘没有错字’这一点😂)而老师的文章语言流畅这点自然是不必说,内容的详略度也是有目共睹的。至于剧情上的优势,则是从第三篇论坛体上体现出来的。以论坛体的优势——借他人之口来透露出相关剧情、伏笔等。不得不说我真的很喜欢这种叙述方式,它更为有趣,也更加吸引人。而且抛开后面发生的一切,只看论坛体的话。真的是非常爆笑了(没错,我就是脆皮鸭之一,拍红我的鸭掌!)只是看着就很想加入他们的讨论中去,尤其是关于安哥眼睛颜色的争辩那里,完全激发了我的好奇心!(原谅我的词库吧它真的太贫穷了嘤嘤嘤)然后就特关了老师,开启了我的追文生涯(熊猫捂脸欲哭无泪.jpg)


  …讲真,正当我以为这是一篇轻松快乐的论坛体同人文时,正当我满怀期望坐等骑皇发糖时,愚钝的我终于注意到了那句话:『角色非普遍意义黑化』,然后我就胡思乱想着离开了论坛体,走到了正文面前(嘘,我本来以为论坛体就是正文的)。


  论坛体看久了吧,就会像是在蜜罐里浸泡着一样,连神经都被麻痹了。所以当第一把刀插在我的心脏中央也是无可奈何的(苦笑)。悲剧是什么?老师说,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打碎了给你看。可能这样说有点夸张,但在最普通的事情里藏着的往往是最残酷的东西,比如双向暗恋,


  也比如单向遗忘。


  评论里有人心疼安哥,也有人心疼雷总其实不管是哪一边,都很有道理。


  忘记自己深爱的人和被自己深爱的人忘记,应当是同样的痛苦吧,只不过前者连痛苦的权利都被残忍的剥夺了。


  从前的我,肯定会觉得雷总更可悲吧…


  接着就到了中期,脆皮鸭又冒了出来。看着论坛体,就好像大家在一起谈话一样(幸福)我看到他们聊到了圣空,我担心安哥的脑子会治不好…但是老师总喜欢给人惊喜。(其实也在情理之中吧,我有些太敏感了…)然后我第一次和老师讲话,是因为好几次发现老师更新,但是点进去又什么都没有。所以就很大胆的选择了私信问一下老师。第二次就是因为想要知道老师的进度😂因为那个时候我已经开始写长评啦,所以就没忍住问了一下。记得当时老师的回复是半个月以后,但是明显现在提前了很多,所以长评也搞得急急忙忙的(土下座)


  剧情真的非常跌宕起伏,老师好像是那种喜欢给人出人意料感觉的人:我以为安哥的的脑袋可能治不好的时候他治好了;我以为雷总会拒绝安哥求婚的时候他接受了;还有就是我以为结局会是be的时候却he了(nice兄dei)而最后一章的BGM着实令我大吃一惊,没有想到会是ngbl剧场版的ed(说出来挺不好意思的当时看完这个剧场版我整个人在半夜三更的时候哭的像个傻子一样,差点儿在被窝里哭崩溃了都快哭出幻觉差点哭断片)ed也一直在看完剧场版后洗脑循环所以终章放着的时候我边哼边看的安雷(捂脸)


  这篇文章不管是对老师还是对于我来说都是很有纪念意义的,因为我还是第一次在老师更新时急急忙忙赶过去。这说可能点脸大,但是我确实感到了一种陪伴的感觉。不管怎么说,肯定要谢谢老师带给我们这么好的文章,带给我们这么好的安雷。希望老师可以在今后的路上更加顺利,写出自己内心想写的东西,跟从自己内心的想法。


————我们因为他们而相聚,自然会跟着他们一起走。也许安雷会有结局,但是曾经双脚踏过的地方会永远留下我们的印记。


    (我错了整个长评感觉都没有夸爆老师 @追白鸟 弄得我自己好难受嘤嘤嘤这是个不合格的长评,但还请老师笑纳呜呜呜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真的只是想单纯的吹爆老师但那不足以表达我的心情嘤嘤嘤)

评论(3)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白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