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白鸟

我就知道你喜欢我!

【安雷】Mr&Mr Actor

*Alpha 安x Omega 雷,史密斯夫妇paro 

summary:精英特工和王牌杀手结婚了,一个伪造性别,一个报上假名。这既是奥斯卡演员的诞生,也是一场比拼滤镜厚度的巅峰对决!

 

 

0.

飞弹直穿毒枭眉心,安迷修挪开狙击镜,拔了拔耳麦,冲通讯器那端的同事们宣布:“我要结婚了。”

 

1.

人尽皆知,安迷修是个黄金单身汉。

就硬件设施而言,他相貌英俊、体格结实,还是个位于性别金字塔顶端的alpha ,唯一缺陷只有身高——就像在60分及格制的考试中抱憾59那般,安迷修距一米八差了那么至关重要的一厘米……好吧,或许是半厘米;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他另一种与生俱来的禀赋足以填补这点残念——19公分,恰好比男性梦寐以求的长度多一厘米。并且,由于体检时面对着女性医师,他的表现比较腼腆害羞,尚未达到完全勃发状态,测量数据可能失准,还有较大进步空间。

从软件设施讲,安迷修年仅24岁,就已经拥有了一份稳定且高薪的体制内工作,他所供职的“骑士团”隶属于国家安全局下设的特工行动处——换言之,安迷修是个公务员!要知道这可是父母长辈所公认的理想职业no.1!

除此之外,他还性格温和,为人友善,对待感情忠贞不渝,堪称完美婚恋对象。尽管由于工作原因(特工行动处没有omega 成员)安迷修单身至今,但毋庸置疑的是,只要他乐意相亲,自会有omega们蜂拥而至。

骑士团上下日日夜夜望穿秋水,翘首以盼着“皇帝选妃,万人空巷”之盛景,哪料黄金单身汉却突然宣布——他要结婚了。

对象名叫布伦达,是个omega ,和安迷修才认识三个月不到。

 

恋情始于一场俗不可耐的英雄救美。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安迷修手起刀落斩断任务目标的喉管,抢过一辆货车夺路狂奔。他好不容易摆脱追兵,还没来得及庆贺虎口脱险,开闸放水之欲便异军突起,旺盛澎湃到他不得不拐进了加油站的休息区。

解决完基本生理需求后安迷修长舒一口气,正打算继续跑路,夜风却送来一缕香甜诱人的,明显属于omega 的费洛蒙。

Alpha的信息素太具辨识度,又太容易被omega所吸引,为了防止身份败露,也为了保持理智,骑士团的单身alpha任务前必须注射强效抑制剂,直到他们完成与心上人之间的双向标记,届时其他omega的情香都会变得索然无味,也就不再需要抑制。身为精英特工的安迷修更是接受了半永久抑制手术——只要不失血过多,他就能维持beta的身份伪装,不受信息素吸引却又不妨碍感知能力。鼻翼翕动,安迷修毫不费力地判断出不远处的商店里有一位发情期的omega,和整整五个兽性大发的alpha。

恶性事件一触即发,正义骑士挺身而出,理性全失的alpha们怎可能是现役特工的对手?只三两下功夫,安迷修就将其尽数放倒,转向关怀受害者。他惊诧地发现受害人相当聪明——omega把自己反锁在了小仓库里,并特意撞翻了几个沉重的大箱子抵门,才未使歹人得逞。

可惜……暂且不论这道防御工事有多么简陋,安迷修能够断言,即便是铜墙铁壁,只要再过一会儿,也会被发疯的alpha踏平。

原因无他,这位omega实在太甜了,比安迷修过去24年内认识的所有omega加起来还甜。(虽然他也不认识几个)

早在三百年前,omega还属于商品的黑暗时代,人贩子们就总以信息素来判断omega的价值,甜美可口的被称作“血统纯正的上等品”,往往能在竞拍中卖出天价;味道稍次的则沦为公用生育机器,度过凄惨的一生。这种衡量方法不无道理,根据科学研究显示,omega信息素的诱人程度与其身体素质,生育能力,甚至容貌长相,都有一定联系。

而安迷修面前这位,无疑就是上等品中的上等品。他的情香将加油站化作馥郁花海,他就像林间女巫的糖果屋那般令人神往,即便将其囚于高塔,也会有无数勇者前仆后继,攀缘魔藤只为一亲芳泽——放眼整个州府,恐怕都找不出更好的omega了。

尽管抑制机制严防死守,安迷修还是不由得口干舌燥了起来。晃晃脑袋,他强迫自己甩脱杂念保持冷静,可怜的omega似乎已经完全发情了,此时再注射抑制剂也于事无补,而安迷修非常担心若是把omega一人留在此处,很快他的情香就会随夜风扩散开去,令方圆数公里以内的alpha统统兽性解放……

幻想了一下丧尸围城似的场景,安迷修打了个寒颤,决定要亲自把omega送去医院。

念及对方刚才所受的惊吓,安迷修不由得有些庆幸自己现在看上去是个无害的beta,他深吸一口气,伸出手用生平最温柔的声线道:“已经没事了,你出来吧。别害怕,我会保护你的。”

Omega不置可否,安迷修耐心等待了近十分钟也不得回应,他怀疑对方是不是虚脱晕过去了,正准备找工具撬锁,便只听“咔嚓”一声——货仓门开了。

目光越过障碍物,安迷修对上一双雾气氤氲的紫眸。

丘比特拉满弓弦,冲他心脏射出一箭。

 

 

“布伦达眼里落满了星星!”

安迷修一边离开制高点,一边喋喋不休道:“装修时我要把卧室墙壁涂成他眼睛的颜色,就仿佛是我的小爱神在凝视着我!”

联络器那端的埃米一阵反胃,小爱神……天,多么恶心的称呼!

虽然先前已经受过“小蜜糖”、“小甜心”、“小宝贝”的精神摧残,但埃米依旧无法习惯这种令人作呕的肉麻,他赶紧转移话题:“可你们才刚认识了……?”埃米窘迫地顿住了。

“确却而言是……”安迷修接过话茬,他看了看表,脸上浮现出一抹幸福的傻笑,“八十九天十三个小时七分钟24秒,哦,25秒。”

埃米听罢发出一声惊呼:“才刚认识三个月不到就要结婚?”

“那又怎么样?阿芙洛狄忒一系上腰带,帕里斯就递出了金苹果;我只看了布伦达一眼,就知道他是我的真命天子!”特工先生却已然被爱情灌醉了,“我回来就提交申请。”

“……”

埃米还想说点什么,一旁同样负责远程调控的艾比就抢过通讯器道:“我说安迷修,该不会是你救了人家之后顺便就把人家睡了,现在得赶紧补票吧?”

“我怎么可能趁人之危?!我直接把他送去医院了啊!而且……实不相瞒,直到昨天我们才……”

“才?”艾比好奇地眨眨眼。

安迷修的双颊红了个通透:“才……牵手了。”

“……你们是幼儿园过家家吗?”艾比嫌恶地皱皱鼻子,转头对孪生弟弟提点道,“埃米,你以后可别像他一样没出息,听老姐的——喜欢谁就要赶紧上。”

“牵手之后还接吻了。”安迷修适时地补充道。

“接吻是很大的进步吗?!”

“然后去love hotel 开了房。”

“……行吧,我宣布你们可以结婚了!”

艾比瘪瘪嘴,不再搭理他,于是埃米又重获通话权:“要结婚的话,你会向他坦白身份吗?”

安迷修斩钉截铁地否定道:“怎么可能?布伦达是个脆弱的omega,我怎么能可以让他活在担惊受怕之中?!我爱他,我一定会保护好他,绝不会让他受到任何伤害。”

“……你这番发言可有点直A癌。”埃米嘟囔了一句,又道,“那你准备怎么掩饰身份?花匠?糕点师?外卖骑手?”

“不行。”安迷修又摇摇头,“这些职业没法解释我为何需要经常外出。”

“唔……怎么办呢?”

安迷修冥思苦想片晌,忽而灵机一动:“货运司机怎么样?”

 

 

 

2.

“大哥,你不可以和那个开货车的穷司机结婚。”

 

卡米尔十指翻飞,一边破解安全系统,一边苦口婆心地劝说个不停,只可惜效果十分有限——通讯器那端的雷狮恍若未闻,他从通风管道里轻巧落下,掷出一颗电磁炸弹放倒四名持枪的护卫,又给手枪上好膛才漫不经心地回答说:“管他是开火箭开飞机,还是开货车开拖拉机都无所谓,我喜欢他,我养他啊——毕竟我有一个游戏公司嘛。”他轻松自在地勾了勾嘴角。

雷狮的假名叫做布伦达,职业是游戏制作人,他的公司表面运营几个“屠龙宝刀点击就送”的俗套页游,还研发有一款名为“贪玩雷王星”的,无限期跳票的mmorpg游戏,背后却是赫赫有名的杀手组织——雷狮海盗团。

刀尖舔血的omega少之又少,雷狮便是其中翘楚,高科技的帮助下他可将信息素收放自如,这为他辉煌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基础,谁让权高位重的任务目标总是一群用下半身思考的alpha 呢?

依仗性别红利,他几乎从不失手,除了三个月那次暗杀。一时疏忽他落入敌网,还被注射了几针古怪的药剂,竭尽全力逃出生天,不料半道竟发了情——雷狮对市面上大部分催情药物抗性极佳,但显然不包括研究新鲜出炉的品种。

他头晕脑胀,无法继续驾驶,停下车却又引来了五名alpha,换做往日雷狮必定只当小菜一碟,可情潮汹涌澎拜,他浑身虚软压根无力迎敌,不得不狼狈地躲进加油站旁的商店仓库里。

失去理智的alpha发出野兽般的咆哮,疯狂捶打着他那道单薄的铁门,仿佛随时都会冲进来将他拆吃入腹。雷狮一边咬破舌尖,借助疼痛勉强保持清醒,一边摩挲着他最后的筹码——一枚能够弹出锋利刀片的戒指。

他正计算着要积攒多少力气才能割断alpha们的气管,一个正义白痴便从天而降,三下五除二结束了本该属于他的狩猎,末了还自作多情道:“别害怕,我会保护你的。”

多管闲事。

雷狮翻了个白眼,暗自腹诽不用你我也能脱困。可不知是不是因为什么该死的吊桥效应,当他在医院吊着水醒来,对焦上守候一夜的安迷修眼下那位两抹青紫,他的心脏还是如擂如鼓般悸动起来。

一来二去两人迅速坠入爱河,直到昨天安迷修求婚,雷狮还没想通其中缘由。可或许爱情就是乱无章法,他索性坦然接受,下定决心要与安迷修共度余生,哪料却遭到了堂弟的强烈反对,卡米尔严肃道:“不是钱的问题,你们才认识三个月啊!你看帕洛斯和佩利都在一起十几年了,那么知根知底,不也还没结婚吗?”

“嘿!我和佩利只是单纯的主宠关系。”一旁的帕洛斯大声抗议道。

换做他人雷狮必定置之不理,可偏生反对者是他骨肉至亲,他明白卡米尔是真心实意地为他担忧,只得耐着性子解释说:“我和安迷修一见钟情。”

“好吧,即便如此,吠舍也是没有资格娶婆罗门的。”

雷狮怔愣,一枪打歪到了敌人腿上,倒霉蛋嚎泣不止,他连忙补上一枪,这才得了空开口道:“……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改信了印度教?”

“……我只是举个例子。”卡米尔窘迫地换了个说法,“众所周知,没本事的alpha只能退而求其次,找个beta结婚,但没有任何一个omega会下嫁给beta,他们是碌碌无为的工蜂,根本配不上大哥你。”

“可你自己也是beta,你不应该抱有如此严重的歧视与偏见。”

“我不是歧视beta,我只是歧视安迷修。”卡米尔坦诚道,“且不说别的了,就单从生理构造而言,大哥和他结婚能获得幸福吗?”

 “昨天晚上我已经试过了。”雷狮也坦诚道,“还挺不错的。”

“……”卡米尔一时语塞。

“得了吧卡米尔,你能不能表现得不那么像一个单亲家庭的小孩。”帕洛斯故意捏着嗓子学,“爹地爹地,人家不要新妈咪。”

卡米尔一脚把他踹翻在地,又道:“他算是目击者,按照规矩,大哥应该杀了他,而不是和他结婚。”

“是该杀了他,我这不正准备把他拖入婚姻的坟墓吗。”雷狮振振有词。

这下卡米尔终于没了辄,他明白雷狮心意已决,只好叹了口气道:“那大哥准备怎么跟他解释身份问题?”

“唔,当然是假装成为反抗包办婚姻,离家出走自主创业的omega咯,总不可能……”雷狮一个助跑,起跳骑上敌人的肩膀,双腿缠住脖颈发力一扭,对方的头颅便像被拧开的螺丝钉一般旋转一圈,随着清脆的咔嚓声诡异地歪向旁侧——这是雷狮的惯用伎俩,他虽身高出众,但omega 天生的身体素质决定了他不可能在近战中取得力量优势,因此以轻巧和敏捷为核心的格斗技不可或缺,“让安迷修知道……这双昨晚盘在他腰上的腿,平常总是用来绞断别人的脖子……他是个老实巴交的beta ,我可不能吓着了他。”

帕洛斯从地上爬起来:“雷狮老大要金盆洗手吗?”

“我什么时候说过?”

“但你结婚了,你是个omega ……我是说,这意味着你或许很快就会担当起繁衍后代的天职,拿暗杀作胎教不太好吧?而且我也想不出哪里有十个月的时间给你休假。”

“没关系。我已经告诉过安迷修了,我有先天性心脏病,他听完后差点吓得跑去做了结扎手术。”雷狮说得颇有几分得意。

帕洛斯摸摸鼻子:“可纸是包不住火的,爱情中最大的忌讳就是欺骗。”

“真难想象职业诈骗犯会说出这种话。”

“这只是前车之鉴。”帕洛斯尴尬地笑了笑,“不过那安迷修看起来挺傻的,应该不会有事。”

雷狮勾起嘴角:“那就借你吉言了。”

 

 

3.

诚实是骑士的美德,但不是特工的操守。

早在结婚以前,安迷修就伪造了自己的职业,自己的家庭背景,以及自己的性别,而今三年已过,谎言雪球越滚越大,以至于他刚享受完酣畅淋漓的晨间运动,就得开始绞尽脑汁地为身上的伤痕找借口。

“怎么弄伤的?”他的小爱神依偎在他的臂弯之中,一边摩挲着他肩侧未愈的创口,一边凶巴巴地提问。

那是在半月前的公路追逐战中留下的,安全气囊减缓了冲击,但仍有几片碎玻璃扎进了安迷修的肩膀——离颈部大动脉只差分毫。可安迷修却说:“我去超市买水果,半路遇到有人抢劫一位老太太,我和歹徒英勇搏斗,被刀划伤了。“

“你的正义感总是太过旺盛。“布伦达蹙眉抱怨着,指尖又往下滑,碰了碰安迷修手肘处的淤青,“这里呢?”

是四天前和一帮雇佣兵肉搏的后果,安迷修脑仁作痛,抬手摸上布伦达光裸的腰臀,思忖着是否要再来一次以堵上爱人的嘴巴——但最后他还是顾及着布伦达的身体健康没有动作,转而搜肠刮肚地找了个借口说:“洗澡的时候没穿拖鞋,一脚踩滑,手腕磕在了瓷砖角上。”

“……”布伦达好气又好笑地摇摇头,“你真傻。”

安迷修亲了亲他的眼角:“我觉得一家人只要有一个聪明就够了。”

布伦达凑上来对着他的下巴咬了一口,双手环住安迷修的背部:“那这里呢?”

他指的是安迷修背上交错的红痕,这下安迷修总算松了一口气,心安理得道:“这是你刚刚抓的。”

二人相视一笑,交换了一个黏糊糊的亲吻。

一吻终了后两人的关键部位又开始剑拔弩张,为了避免擦枪走火,安迷修决定起床洗漱做早饭。

布伦达出身权贵世家,素来十指不沾阳春水,而他自己之前也在单位解决一日三餐,厨艺造诣只限于烤土司和煎荷包蛋,可即已组成家庭,总不能成日靠外卖果腹。于是布伦达很有觉悟地报了厨艺培训班,但不知为何做出来的成品总是……空有其表。饱经一番摧残后,安迷修妥协退让,开始在“货运”时戴着耳麦听教程学做菜,他倒是很有几分天赋,很快就能独立完成一顿感恩节火鸡大餐了,家常小菜更是不在话下,就比如现在,安迷修一边切芦笋,还能一边考虑情人节庆贺事宜。

四天前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安迷修却由于任务无法赴约。那天他们大吵一架,随后安迷修便进行了深刻反省——他和布伦达生活环境迥异,本就欠缺共同话题,交流止于床笫之间,尽管有一腔爱恋支撑,有时也难免感到疲惫。意识到这个严峻问题后安迷修决定亡羊补牢,他特意请了假,就打算赔爱人一个浪漫的情人节。

“宝贝,这周六你打算怎么过?”

“啊?”布伦达正吹着头发,吹风机噪声太大没能听清楚,“你说什么?”

“情人节,你想去哪里过情人节?”

“……”

布伦达默不作声,安迷修好一阵不得答复,正要回头张望,就被人从身后抱住了。

“亲爱的,我很抱歉。”布伦达把脸贴在他颈侧磨蹭,“周六我们游戏版本封包,我实在走不开。这对我很重要,你知道……我要是不好好做游戏,就得回去继承家族企业了。”

“……好吧。”安迷修无法抑制地沮丧起来。

“对不起,我会补偿你的。”

布伦达一边小声道歉,一边撒娇似的啄吻了一下他的嘴唇,如此一来安迷修心里那点火气也就烟消云散,他转过身回搂着爱人,带着三分狭促七分爱恋地打趣道:“你要怎么补偿我?”

布伦达眨眨眼,自觉地扫开盘子坐上流理台,分开双腿环住他的腰:“就这样补偿好不好。”

安迷修欣然接受。

 

 

4.

“戴着这个实在太热了,我得把它摘下来。”

说着雷狮摘下米奇头套,他对面坐着业内知名的中介商——银爵,海盗团时常从此处购得任务情报,可此时此刻雷狮显然无心工作,反倒有如竹筒倒豆般向他倾诉道:“我的婚姻出现了一些裂隙,而我不能每次都用性去做粘合剂——”

可惜他们相识多年,关系却不怎么样,雷狮才刚说了几句,银爵就不耐烦地打断道:“我是情报贩子,不是居委会的调解员。”

“我知道,但佩利听不懂,帕洛斯幸灾乐祸,卡米尔巴不得我离婚,而职业婚姻咨询师知道我的真实身份后多半会立马报警。”雷狮理直气壮。

银爵知道自个儿今天难逃感情树洞一役了,他只好换了个坐姿,让自己依靠得更舒服一些:“那你说吧。”

“我们欠缺交流,没有共同话题,我跟他讲用户留存他跟我说油价变动,我们的交际层面和生活方式有着天差地别——”

“打断一下,你们那款’贪玩雷王星’真的有在做吗?”

“当然没有,但我总不可能告诉安迷修我昨天杀了几个人,明天又要杀几个人吧?他是个老实巴交的beta,哪里经受得住这些大风大浪。”

银爵沉默片晌,缓缓开口道:“或许他的承受能力没有你想象得那么糟糕。”

雷狮对他的建议充耳不闻,只自顾自地说:“我想我应该试着多回归家庭,于是我报了一个新娘修行班,学习厨艺……“

“但课都是帕洛斯替你上的。”银爵一针见血地指出。

雷狮一怔:“你怎么知道?你们两个……私下有联系?”他的目光变得古怪起来。

“很简单。”银爵坦然得地解释说,“除去担当情报贩子以外,我还兼任劳动工会主席——就是负责接受员工投诉黑心老板之类的,帕洛斯是我们工会的常客,他总是向我抱怨你们海盗团的薪资待遇问题,说你不但逼迫他替你上新娘修行课程,还不给他加班工资,并且屡次向我表达了跳槽意愿。”

“我明白了,他需要一顿毒打。”雷狮心领神会。

银爵皱了皱眉,刚想劝说他善待员工,雷狮又抢白道:“我不是不想和安迷修待在一起,是我真的很忙,他的工作也昼夜颠倒,总是找不到相同的空闲陪伴彼此,所以我在考虑要不要接几单大生意,完事后给自己放一段长假——十个月的那种,你知道我也许可以抓紧时间……为我和他创造一份爱情的结晶,来充当感情的调剂品。”

“唔,我这里的确有一单很大的生意,不过危险性比较高。”说道正事银爵总算自在了许多,“你知道一家叫做'伊甸园'的生物制药公司吗?”

“……”雷狮回忆了一会儿,“有一点印象,几年之前我潜入一个跨国犯罪团伙,在他们的保密仓库里发现一根装有炭疽病毒的试管,上面的标志就是伊甸园。”

“对,这家生物制药公司一直在进行违禁的人体实验,研制生化武器并向黑市出售,但他们的交易进行的很隐秘,即便是我也花了很大一番功夫才查出了他们负责人的身份。”

银爵将一沓资料递到他手中,雷狮翻开一看,只见姓名栏写着——“X”。

 

 

安迷修身着天线宝宝玩偶服,走进银爵的办公室时与一个米老鼠擦肩而过。

即便隔着一层厚重的玩偶服,他也能闻到对方身上有股甜丝丝的味道,好像打翻了一罐子蜂蜜,又像乙醚一般让人头晕目眩,这种感觉有些熟悉,他不由得多看了米老鼠几眼,直到对方彻底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中,才摘下头套问银爵:“那个米老鼠是谁?”

“替客户保密是我的职业操守,到这儿来交易情报的人不应该知道彼此的身份。”银爵面无表情道,“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求你们都穿上玩偶服。”

“什么?居然是为了保密?”安迷修诧异非常,“我以为这只是你的恶趣味?”

“也有这方面的原因。“银爵不予否认。

话说到这个份上安迷修也就不再追问,他拉开凳子坐下,开始大倒苦水:“我跟你说,我好不容易推掉了一个任务,就是想陪着布伦达过情人节,我连餐厅都订好了,他却拿游戏版本更新为理由拒绝了我——他不会还在为上周我放他鸽子而生气吧?”

银爵拧紧眉头:“……我不理解,我的名片是写了我兼职婚姻咨询师吗?怎么你们一个二个都喜欢把我当成情感树洞?”

安迷修脸上浮现出一种茫然的空白:“还有其他人跟你抱怨婚姻问题吗?”

“……刚才那个米老鼠。”

“同是天涯沦落人啊。“安迷修长叹一声,顿了顿又道,“哎,我真是受够向布伦达说谎了。”

 “那就对他道出真相好了。”

“不行!”安迷修立马跟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跳了起来,“布伦达那么柔弱,又有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可能受得了这个?!”

“……”银爵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竭力保持着平稳的语气道,“我觉得你的滤镜着实有点厚,且不说他有没有心脏病了,你是怎么对着一个比你还高的男性说出柔弱这种形容词的?”

“可他是个omega!等等……你怎么知道他比我高?”

银爵面不改色:你忘了吗?你给我看过你们的结婚照。”

“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被打断后安迷修也忘了他们原先在说些什么,他冥思苦想片晌未果,索性换了个话题,“对了,你找我有什么事?”

骑士团有自己的情报部门,平时他用不上银爵这条线,但既然银爵特意把他找来,那就应该是有要事相商。

“是这样。”银爵的语气陡然严肃起来,“我找到你师兄的消息了。”


 ————tbc——————

我这个sb居然把它发到小号去了,本文纯属摸鱼,后续有无全凭天意,但还是很渴望评论

 

 


评论(238)
热度(395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白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