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白鸟

我就知道你喜欢我!

图我情真.后记

非常短,就不打 tag了,主要是为了圆唯一没有办法在正文里表现出的发色交换梗。


“你要穿厚一点再出门,把披风戴好——今天怪冷的。送人的点心要拿好哦,不要弄碎了。”
阴阳师喋喋不休地叮嘱着,小妖怪用力点点头,反复向她保证一定把东西送到,这才推了门出去。
说起来……
小妖怪小心翼翼地抱着那盒点心,睁大眼睛左右张望,街头巷尾张灯结彩,于是他开始思考今天是什么节日。
好像什么都不是啊?咦,那是?
朱雀大道上拥挤着一大拔他从未见过的式神,正七嘴八舌地不知道讨论着什么。
小妖怪奋力挤进人群中,可他那点个头哪能做到鹤立鸡群。即便他竭力垫脚,也还是一无所获——随便哪个涂壁都能把他挡个结实呢。小妖怪只好愤愤不平地鼓起腮帮子,退到外边闷头闷脑地继续忙活送东西的差事。
“咦?小家伙,你不去看百鬼夜行吗?”一名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妖注意到了他,摇步上前笑吟吟地问道。
“百鬼夜行?”
“对啊,今天有百鬼夜行哦。”
实在觉着他生得可爱,女妖不由自主弯下腰来想摸摸小妖怪的脑袋,不料小妖怪竟往旁边挪了一步避开她的手,抗议说,“我是要成为大妖怪,不能摸头。”
“哈哈哈……”
女妖被他这幅模样都得乐开了花,当即掩唇莞尔不止,花枝乱颤间带响了腕上银铃。清脆振鸣吸引走小妖怪的视线,他盯着看了一会儿,发现那上面雕有许多繁复华丽的花纹。
女妖也注意到他在看,便解释说,“这是信物哦,大江山的信物。”
“信物?”
“嗯,如果你待会儿要去看百鬼夜行,就会发现有很多很多妖怪都带着铃铛呢。”
“戴的就来自大江山么?”
“是的。”
“那信物有什么作用啊?”
“因为我们鬼王最重要的人犯了个迷糊,不知走失去了何处。铃铛是他俩的信物,鬼王大人希望他能够有朝一日循着铃声回到自己身边。但光凭鬼王大人四方云游寻找是远远不够的,于是他便命令所有下属鬼族全部佩戴上一枚铃铛。这样的话,无论那个人是在天南还是海北,都能够听到指引归途的铃声。”
“那……”
小妖怪还想问点什么,不远处却传来一声呼唤,女妖连忙拢了拢头发,对他抱歉道,“同伴叫我呢,我得走啦。”说完她便转身要走,没几步又回头说,“还有,你真可爱,一定会成为厉害的大妖怪的。”
可爱就会厉害吗…?小妖怪茫然地站在原地纠结了一阵,想来想去还是决定要赶快送完点心,说不定回来还能赶上看百鬼夜行。
于是他一路小跑,急匆匆地朝目的地赶去。想倒是想的很好,就是没看路,一不小心便绊着了块石头,他脚底打滑,好不容易站稳,怀中点心却飞了出去,眼见就要砸在地上。
啊,这下麻烦了!他开始心惊胆战地思索起待会儿要怎么跟阴阳师解释,可预料中的惨状却并没有发生——像是被什么无形的手提拎起来一般,那盒点心无端浮至半空,又晃晃悠悠地落进他怀里。
小妖怪抬起头,一名背酒葫芦的白发大妖站在前方,他身材高大,面容英俊,就是神色颇有点古怪,绛紫双眸里似乎翻涌着令人费解的情绪,注视了自己好半晌才开口说,“走路看路。”
“其实我刚才是不小心…”
他摸摸鼻子,窘迫地想要解释,这时他突然注意到大妖腰间也系了一串铜铃。它但并不像女妖所佩似的花纹繁复,表面却光滑非常——一看便知主人必是时时常把玩携带。好奇之下小妖怪完全忘记先前要说什么了,反倒开口问,“你也是大江山的妖怪吗?”
那妖嘴角扬起些许弧度:“怎么看出来的?”
“你戴了铃铛呀。是用来找人的信物对吗?”还未等对方点头,小妖怪又主动提出,“为了谢谢你帮我保护点心,你可以向我描述要找的那个人长什么样,我平时都会帮你注意的!”
“长什么样?嗯,本大爷想想啊…那是一个红色小妖怪。我想应该会他头发是红色的,因为……”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掌心,没有继续说下去。
小妖怪却乐了,掀开兜帽,仰起脑袋,眨巴眨巴金灿灿的眼睛说,“我就是红色的小妖怪呀!”

评论(203)
热度(3611)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白鸟 | Powered by LOFTER